注册

合理分类,让垃圾不再成为“放错位置的黄金”


来源:浙江新闻

回收一个玻璃瓶节省的能量,可以让灯泡亮足4小时;回收1吨废纸,可造出新纸850公斤,节省木头300公斤;回收1吨塑料瓶,可生产出700多公斤无铅汽油和柴油;回收1吨废钢铁,可炼出好钢0.9吨&hell

假日小队.jpg

回收一个玻璃瓶节省的能量,可以让灯泡亮足4小时;回收1吨废纸,可造出新纸850公斤,节省木头300公斤;回收1吨塑料瓶,可生产出700多公斤无铅汽油和柴油;回收1吨废钢铁,可炼出好钢0.9吨……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更好地做到垃圾分类,让垃圾不再成为“放错位置的黄金”呢?今年暑假,来自杭州市彩虹城小学504中队三棱镜假日小队的少先队员们,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假日小队2.jpg

队员们告诉记者,他们在暑假里走进彩虹城、六和天寓、锦江苑等社区,通过居民访谈、垃圾堆放点记录观察等形式,对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习惯开展了深入调查。

通过调查,他们发现,很多居民有环保意识和垃圾分类意愿,但缺少垃圾分类的科学方法。于是,他们整理了垃圾分类指引宣传单,制作了“环保十指口诀”旗。之后,小队员们走上了“杭州最美跑步道”,对钱塘江边的居民,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讲解。他们还会向大家推广简单易懂的“环保十指口诀”———瓶瓶罐罐纸电一三五七,加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让居民们了解日常生活中的十种常见垃圾:瓶(塑胶瓶)、瓶(玻璃瓶)、罐(铝罐)、罐(铁罐)、纸(纸类)、电(电池)、一(衣服)、三(3C电子产品)、五(五金)、七(其他),并学会对这些常见垃圾进行合理分类,让垃圾真正变废为宝,不再成为“放错位置的黄金”。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