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实践“最多跑一次”改革:鄞州银行改革创新 多措并举助服务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撬动和引领下,鄞州银行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深化银政合作,承担政务和公共服务职能,助力“服务型政府&rdqu

(二)完善线下布局让服务“多跑路”

一是夯实基础,推进物理网点升级。多年来,鄞州银行不断优化网点的物理布局,提升金融服务覆盖面。截止2018年6月末,共有160家网点机构,181家自助银行,525台自助机具,基本实现营业网点镇镇通、村村通。

二是完善布局,推广便民金融服务点。2012年3月,鄞州银行与村委会合作的第一家便民金融服务点在宁波海曙区洞桥镇鱼山头村便民服务中心挂牌,村民们足不出村就可以办理小额存取款及代缴费等业务,解决了偏僻及边远山村存在的“小额提现难”问题。截至6月末,鄞州银行已开设便民金融服务点377家,覆盖23个乡镇、200余个村庄,累计办理办理各项业务2409.03万笔,累计金额达59.62亿元。

三是自主创新,推出便民服务车。2015年,鄞州银行通过技术创新和自主创新,将银行业务压缩到特制的便民服务车内,为偏远乡镇、社区、企业的群众和企事业单位提供“流动银行”上门服务,建立起一条连接城乡、惠及民众的金融服务“快速通道”,在家门口、厂门口就近为百姓办理基础金融业务,用实际行动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