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实践“最多跑一次”改革:鄞州银行改革创新 多措并举助服务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撬动和引领下,鄞州银行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深化银政合作,承担政务和公共服务职能,助力“服务型政府&rdqu

(四)优化内部管理让服务“更贴心”

一是流程优化。以效率提升为目标,以服务改进为重点,持续优化各类流程。通过统一授信申请,整合业务流程,大幅提高各项贷款办理效率;调整农户建档预授信额度测算模型,全面提高支农宝授信额度,满足农户日益增长的贷款需求;优化票据业务流程,实现相关系统的数据共享,建立功能强大的电子汇票系统。

二是业务优化。不断优化风险把控与可操作性的权重关系,加强机审与人审相结合,尽量缩短审批半径,提高业务办理效率。业务优化方向与战略发展方向相契合,注重大零售、直销银行等审批流程优化,不断向“短、频、快”的审批模式转变。

三是服务优化。构建客户网格化服务体系,将辖内服务区域按行政区域划、市场、产业集聚区等划分为多维度的服务网格,按照“一人一格、一岗多责、一专多能”的原则配备网格员和网格管理员,实行定格、定员、定责,为农户、小微企业、城乡居民和商户等提供精准、高效、便捷、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