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除了樱桃小丸子,还有哪些热门IP动画承包了孩子的童年


来源:澎湃新闻网

8月27日晚,日本当地多家媒体发布报道,著名漫画家、《樱桃小丸子》系列原作樱桃子女士于8月15日因乳腺癌去世,终年53岁。以自己少女时代经历为模式创作的《樱桃小丸子》,是樱桃子最有名的作品。该作品从1

8月27日晚,日本当地多家媒体发布报道,著名漫画家、《樱桃小丸子》系列原作樱桃子女士于8月15日因乳腺癌去世,终年53岁。以自己少女时代经历为模式创作的《樱桃小丸子》,是樱桃子最有名的作品。该作品从1986年开始在集英社旗下的《RIBON》杂志连载后,便一直叫好又叫座。除了《樱桃小丸子》外,同样还有一批超级动画IP深受孩子的喜爱,让我们带大家一起回顾下。

满满童年回忆的《樱桃小丸子》

《樱桃小丸子》剧照。

从1990年开始,《樱桃小丸子》被改编成了电视动画在日本富士电视台进行连播,随后登陆中国、韩国、泰国等亚洲国家。《樱桃小丸子》漫画版早就在2011年12月31日完结,而动画版一直播放至今,截止2018年6月24日,共计1155集(不包括特别篇23篇)。

故事中那个永远九岁,迷迷糊糊的小丸子,成为了许多小朋友们心中最喜爱的动漫人物。《樱桃小丸子》描绘了一个昭和时期日本静冈市的清水区里普通家庭的日常生活,叙事虽简单,但最大的成功点是可以引起观众共鸣。

家里骄傲的姐姐、永远爱小丸子的爷爷奶奶、还有学校里的花轮、永泽、小玉等同学,每个角色都让人过目不忘。还有小丸子的经典台词,“有些事不是我不在意,而是我在意了又能怎样”、“念书一点都不浪漫”、“人最重要的就是要Relax”、“幸福就是虽然贫穷但是大家身体都很健康”,她的生活理想状态、纯真的心和观众小时候是一样的。

樱桃小丸子经典台词。

在很多人心中,《樱桃小丸子》不仅仅只是一部喜欢的动漫作品或者是一个喜欢的动漫人物,她更承载了他们心中对童年的追忆。和许多漫画一样,《樱桃小丸子》最终也没有结局,每当打开电视漫画,那个留着西瓜头、脸颊红扑扑、爱偷懒的小丸子会永远定格在九岁,和家人一直幸福下去。

周边——樱桃小丸子博物馆

除了在漫画和动画中感受小丸子的生活,喜欢小丸子的朋友还可以到日本静冈市,去小丸子的世界做客。

实景区内小丸子家的厨房。

《樱桃小丸子》漫画中,小丸子的生活的家与学校都离不开清水区,日本唯一的樱桃小丸子博物馆位于清水梦幻广场中。博物馆分为免费和付费区,最有意思的便是实景区,小丸子家的起居室、厨房和爷爷奶奶的房间。在起居室中,你还会听到电话突然响起,接听电话会发现是小丸子的同学给她的留言。情景逼真到犹如穿回到故事中。此外,小丸子的教室中,还有真人版的小丸子和小玉会陪你一起上课,满满的情节回忆。置身其中,耳边仿佛总是回荡“爷爷、爷爷”、“小丸子……”。

地址:静冈县静冈市清水区入船町13-15-Pulse Dream Plaza 3楼

营业时间:10:00-20:00

门票:成人600日币,儿童300日币,2岁以下免票。

小朋友和家长都爱看的《小猪佩奇》

《小猪佩奇》剧照。

《樱桃小丸子》承包了80后、90后的动画记忆。那现在最火的幼儿超级IP非小猪佩奇莫属。2004年5月31日,小猪佩奇(Peppa Pig,又名粉红猪小妹)第一集《泥坑》在英国Channel Five上播出,从此拉开了这只粉红色小猪风靡全球的序幕。

小猪佩奇进入中国市场晚了些,但因主打幼儿教育、剧情设定简单、画风配色可爱、没有暴力冲突,一经进入便成为了爆款。而且很多家长还把它当做英语启蒙工具。小猪佩奇是一部每集只有5分钟的学前系列动画片,围绕小猪佩奇、她的家人(弟弟乔治、爸爸和妈妈)、以及朋友展开故事。这只英国的粉红色小猪,目前是最赚钱的动画人物之一,仅仅在中国,《小猪佩奇》的主题故事书就已经卖出超过1600万套。

周边——小猪佩奇室内主题乐园

小猪佩奇周边,糖果、饮品、玩偶。

对中国的儿童来说,最大的喜讯则可能是,全球首家“小猪佩奇的玩趣世界”室内主题乐园即将在上海与小朋友见面。总面积约1100平方米的室内主题乐园,由小猪佩奇的商标持有者eOne独家授权全球休闲行业领先者默林娱乐集团运营。主题乐园内共有十个趣味游戏区,每个游戏区的设计灵感都源于动画片中熟悉的场景。

地址:上海LCM置汇旭辉广场

友谊就是魔法、小萝莉钟情的《小马宝莉》

《小马宝莉》剧照。

在美国本土,《小马宝莉》的故事可以说是家喻户晓,小马Twilight Sparkle为了执行导师Celestia公主给她的任务,与助手Spike一起来到小马镇学习有关友谊魔法的知识,在学习和生活的过程中她结识了五位好朋友,并获得了真正的友谊,与朋友们共同保护小马国,并在非凡日常中体会友谊的芬芳。

《小马宝莉》(My Little Pony)由美国玩具商孩之宝于2010年10月10日在美国The Hub电视频道开始播出的卡通影集。本预设定的观众群是2-6岁的小女孩,但谁也没想到播出后,这群女孩儿化的小马驹竟然成为了动画迷心中的“大萌神”。不仅少女被吸引,据统计“小马迷”的男性占比也很大。

小马宝莉主题蛋糕。

“小马迷”对各种周边、跨界都很买账。如Moschino(莫斯奇诺)推出了多款小马宝莉T恤,哈根达斯也推出过关于小马宝莉的主题活动。

周边——小马宝莉与变形金刚主题酒店和娱乐中心

孩之宝集团最负盛名的两大IP ,将在年底前于上海和喜欢它们的朋友们见面。室内娱乐中心整整三层,户外还有变形金刚主题娱乐项目。全球首家变形金刚和小马宝莉主题酒店,还暖心为“刚丝”和“小马迷”提供拍摄主题婚纱服务。值得一提的是,整个娱乐中心将致力于进军AR玩具领域,相信会是沉浸式奇妙的娱乐体验。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杨振沪南公路7688号。

给男宝以勇气的《汪汪队立大功》

《汪汪队立大功》剧照。

“汪汪队,汪汪队,我们马上就到……”作为时下最受全球孩子们喜爱的动画片之一,动画片《汪汪队立大功》在引入中国登陆央视播出后,同样被中国孩子们所追逐。作为2013年美国尼克儿童频道推出的动作冒险系列动画片,目前已在全球120多个国家播放。而动画片中聪明勇敢的狗狗们,是很多小朋友们心中的偶像。

《汪汪队立大功》的故事情节,给小朋友很多正面的影响。在《汪汪队立大功》中,10岁男孩莱德和6条小狗,拥有很多解决问题的能力。不管遇到多么困难和危险的救援任务,他们总是忘不了互相玩闹,每次幽默乐观的狗狗们总能顺利完成任务。

周边——《汪汪队大立功》儿童安全救援故事书

《汪汪队大立功》儿童安全救援故事书系列共10本。

对于汪汪迷来说,周边的玩具、服饰及食品都是心头爱。而IP衍生下最有意义的周边,可以说是《汪汪队大立功》儿童安全救援故事书。本系列包括《消防小英雄》、《雪山救生员》、《空中大冒险》等10个故事,涉及消防火险自救、冰上安全救援、空中飞行救援等内容,是国内非常少见的儿童安全救援故事书。小朋友们可以在故事里跟着汪汪队经历一次次冒险,解决一个个棘手的问题,并从中学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不同环境下的救援技巧及安全自护常识。

纯粹的童心、打动孩子的《托马斯和朋友们》

《托马斯和朋友们多多岛之迷失宝藏》剧照。

“呜呜呜……”一个名为托马斯的小火车,是许多小朋友心中的好朋友。至今《托马斯和朋友们》,已经风靡全世界70年。它是在1945年英国牧师瑞福·奥德瑞写给儿子克里斯托弗·奥德瑞的故事,最初的名为《铁路系列》。1980年制作成动画片,并在1984年首播。在2009年引进中国。

在《托马斯和朋友们》的故事中,拟人化的蓝色蒸汽小火车和他一群个性迥异的火车朋友们居住在一个名叫“多多”的岛上,一同冒险,一同成长。它是一部适合学前儿童看的动画片,托马斯的每个小故事里都含有成长的深意。小火车的所有故事几乎都有这样一个模式:小火车因自身弱点而陷入一连串的麻烦或冒险中,得到教训并开始反省,用行动改正错误,最后被大家承认是“真正有用的小火车”。

周边——托马斯乐园

日本托马斯乐园。

对于托马斯控们,位于日本东京的富士山旁的托马斯乐园可以去玩一玩。在FujiQ-highland(富士急乐园)里的小托马斯乐园虽然不大,但对于孩子来说,至少也能在那里玩上一天。在动画片里的多多岛和小火车,在这里是真实存在的。乐园以可爱的小火车为主,托马斯、培西、邓肯、詹姆斯等都可以在这里看见。还有很多游乐设施,在过山车的最高处还可以看到富士山。园内还有为孩子们准备的托马斯主题餐厅。

对于小朋友喜爱的动画IP,除了这些最热门的。还有《冰雪奇缘》、《变形金刚》、《熊出没》、《幻影忍者》、《超级飞侠》、《巧虎》等也深受小朋友喜爱。好的动画片,对孩子的教育具有一定引导作用。值得提醒的是,在动画IP爆发时代,需要家长对于题材的选择上加以把握,并做好引导。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