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美丽寻找资本 2018宁波旅游项目(上海)招商推介会在沪举行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宜浓宜淡是新秋,春华秋实是轨迹。这个秋天,一场漂亮的收获之战在上海打响。2018宁波旅游项目招商(上海)推介会于9月6日在上海虹桥揭幕,来自上海、北京、深圳和杭州的250家文旅项目投资机构,和为美丽寻

宜浓宜淡是新秋,春华秋实是轨迹。这个秋天,一场漂亮的收获之战在上海打响。2018宁波旅游项目招商(上海)推介会于9月6日在上海虹桥揭幕,来自上海、北京、深圳和杭州的250家文旅项目投资机构,和为美丽寻找资本的宁波市旅游部门、新闻媒体相关代表,共300余人出席了推介会。参会投资商中,世界500强企业超过十家,央企、国企、上市公司占三分之一。

“书藏古今、港通天下”,宁波拥有世界第一大港,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和“一带一路”战略节点,被习近平总书记誉为记载古丝绸之路历史的“活化石”。宁波也是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副省级城市和计划单列市,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随着宁波“名城名都”建设的大力推进,宁波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机遇、抢项目、抢人才”,全力推进项目争速、产业争先、科技争投、城乡争优、服务争效、党建争强“六争攻坚”,力争“三年攀高”,努力推动宁波走在全面扩大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前列。宁波正处于激流勇进的追赶跨越期、发展动能的集成发力期、城市品质的全面提升期、城乡一体的加速融合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期。中央和省委对宁波发展寄予厚望,勉励宁波早日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更大贡献。全市人民对宁波发展充满期待,希望宁波成为发展质量领先、生活品质领先、文明程度领先的城市。为推进大湾区大通道大花园大都市区四大建设落地生根。

今天的宁波是一个商机无限的大空间,商机诱人,前景迷人。宁波顺应城市转型发展新趋势,构筑“一核两翼、两带三湾”多节点网络化的市域空间格局。推动“东集聚、南融合、西开发、北提质”,增强中心城区极核功能。推进“北翼”协同发展,打造都市区北部副中心。加快“南翼”统筹发展,打造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加快推进“三江六岸”品质大提升,谋划建设沿甬江、姚江、奉化江产业大走廊。完善城市组团间交通体系,建设一批联接区域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成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加快城市有机更新,加大城中村、旧住宅区改造力度,推进海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和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创建新型智慧城市,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现代化水平。实施农村“安居宜居美居”专项行动,深化美丽乡村创建,建设一批有特色、有韵味、有风情的示范镇村。

今天的宁波也是一个旅游发展的大舞台。近几年来,宁波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均保持在两位数速度增长,宁波旅游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1-6月份,全市共接待游客5658.66万人次,同比增长16.3%,实现旅游总收入866.45 亿元,同比增长17.61%;旅游景区效益综合提升、旅游饭店经营回暖、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十三五”期间,宁波计划完成旅游投资1500亿元,打造国际性休闲旅游目的地。以项目建设引导投资方向,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率,形成项目集聚效应,完善旅游产业体系,增强旅游综合实力、国际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在全域旅游发展的引领下,宁波旅游大有作为。

今天的宁波更是旅游企业健康成长的大摇篮。宁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最近几年,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推动实体经济稳增促调的若干意见》、《关于推进全域旅游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关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提高利用外资水平的实施意见》、《宁波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招商引资工作若干措施的通知》,推出了针对性强、含金量高、支持力度大且务实有效的政策举措。全市上下高度重视旅游项目的引进和开发,在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方面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机制,地方政府领导亲力亲为,政策配套实施有力,部门配合紧密协作,市场环境繁荣稳定。

本次推介会旨在与境内外投资机构共谋发展,全面合作。宁波也将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招商,以周到细致的服务亲商,以优质周全的管理安商,以方便激励的政策富商。

今年以来,宁波市旅发委高度重视旅游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转变观念,创新模式,专业招商、产业招商、业态招商,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今年上半年,宁波各区县(市)积极推进旅游招商计划,加强部门合作,利用浙洽会等重大活动平台开展招商推介活动,招商工作成效显著。全市共完成旅游投资107.6亿元,同比增长41.06%;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0%。本次招商会,宁波市旅发委还精心筛选,推出了80多个带动性强、辐射面广和综合效益好的重大旅游招商项目,计划总投资超过600亿元。在今天举行的推介会上,还举行了项目投资签约仪式,宁波全市有11个项目“名花有主”。投资额达到170亿人民币。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就在今天隆重举办的2018宁波旅游项目招商(上海)推介会之前半个月,宁波市旅发委在推出一批重点项目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组织了30多人,分两路开展了旅游资源和项目现场考察活动,并引起了巨大反响,参与考察的投资机构表现出了对宁波旅游资源和项目开发建设的浓厚兴趣。上海思纳控股董事长朱轶俊在仔细分析并参加了现场考察后表示,要在宁波落地和他们产业投资相符合的项目,希望继续参加后续的考察。融创、雪松集团、伟光汇通等一批世界500强和央企、国企、上市公司的代表也纷纷表示,下一步将深入考察,争取项目早日落地。

本次宁波旅游项目招商(上海)推介会由宁波市旅发委主任李浙闽主持,上海市旅游局副局长丁振文,宁波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颜伟国分别致辞。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