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电动汽车可以边走边充 ,机器人会探测海底世界 金秋,去看一场人工智能盛宴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人工智能领域有句行话叫“未来已来”。刚开始批量生产电动汽车,可以边走边充电的无线充电技术就已经在上海交大实验室研发成功;以往靠潜水员去探测海洋生物、发现大坝裂痕,寻找飞机残渣,

人工智能领域有句行话叫“未来已来”。刚开始批量生产电动汽车,可以边走边充电的无线充电技术就已经在上海交大实验室研发成功;以往靠潜水员去探测海洋生物、发现大坝裂痕,寻找飞机残渣,现在只需放一个机器人下水,因为来自克罗地亚的水下机器人技术已经完全能够胜任;就连宾馆酒店也可以买个我们宁波人自己生产的机器人替代前台服务员。这些代表“未来已来”的人工智能技术都将在9月7日~9日开幕的第八届中国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上亮相。

智博会是我国首个以智慧城市为主题的国家级重点展会。宁波作为“中国制造2025”全国首个试点示范城市和制造业大市,今年首次布局全球智能制造领域先进技术与项目,参展的产品包括新能源、智能无人装备、高端装备制造、智慧医疗、3D、大数据等几大领域。

作为全球智能经济峰会分会之一的先进制造业高层论坛暨项目对接会将于9月8日在宁波逸东豪生大酒店东洲厅举行。论坛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机器人、机械工程专家熊有伦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科技委主任薛群基院士;香港中文大学卓敏机械与自动化工程学刘云辉教授以及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杨灿军教授;专家们将从不同角度对先进制造业的现状、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诠释人工智能研究方向、技术开发与应用等,并给转型中的宁波制造业号脉处方,让宁波企业更多地看到自身的优势与不足;

为了让宁波制造企业更多地了解与接触国内外先进制造技术及产品,也给宁波企业家提供面对面交流机会,此次峰会,主办方还专门设计了项目对接环节,来自国内外高校及企业的研发技术及产品与大家共享,包括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技术、汽车轻量化精密成型技术产业化、水下机器人、改善电动车辆牵引力和稳定性控制的矩矢量平台(电子差速器)技术以及助力中国企业、做世界的供应商的亚马逊全球开店理念等。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