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鄞州小厕变形记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走在鄞州区潜龙巷,一座布满正面墙体立体绿化的小公厕吸引了市民的目光。“潜龙巷公厕建造于2007年,使用年限较为久远,此次改造以前,非常破旧。由于它位于人流量大的波特曼大厦附近,且年久失修,

改造后的潜龙巷公厕外观

走在鄞州区潜龙巷,一座布满正面墙体立体绿化的小公厕吸引了市民的目光。

“潜龙巷公厕建造于2007年,使用年限较为久远,此次改造以前,非常破旧。由于它位于人流量大的波特曼大厦附近,且年久失修,结合正在推进的‘厕所革命’,我们决定以潜龙巷公厕整改提升为试点,对辖区内的老旧公厕开展整改提升行动。”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改造前的潜龙巷公厕外观

室外拆除破旧的雨棚、栅门、标识标牌,用新颖的马赛克面砖代替了原有的旧瓷砖……

室内破旧的小便斗、坑位隔板全部进行更换,同时对顶灯、天花板、洗手台、镜子等设施也进行了更换……

改造后的潜龙巷公厕内部

改造前的潜龙巷公厕内部

最重要的环节除臭工艺——为彻底消除室内异味,男女厕所内安装了卫生间除臭杀菌机,通过过滤净化,高能离子除臭,活性氧离子等除臭工艺,确保了公厕内无明显异味。这一举措极大地提升了如厕的舒适性。

8月底动工,仅耗时不到2周的时间,潜龙巷公厕彻底大变样。此外,公厕在改造期间还实行边开放边施工作业,虽然增加了施工难度,但同时保障了周边市民的如厕需求,受到一致好评。

改造中的潜龙巷公厕

据悉,该改造工程最大的亮点在于公厕外墙的垂直绿化设置。结合周边环境,整齐地摆放上颜色各异的花盆,墙面植上了绿油油的各品种植物,小公厕俨然成为了街角一景。

公厕外墙的垂直绿化设置

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领导对公厕的改造工作高度重视,局长刘学文连夜勘察公厕整改工程进度。

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领导勘察老旧公厕

改造提升后的公厕不仅提升了市民如厕的舒适度,更是城区环境的一道靓丽风景线。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近日对辖区内的老旧公厕进行了仔细排摸,初步确定将因地制宜地对其中的55座老旧公厕进行不同程度的改造提升,让老旧公厕蜕变成城市的一处小街景。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