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水大隐LOGO征集活动评选结果公布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山水大隐LOGO征集活动自2018年4月开展以来,得到了各方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投稿150余件。经过为期2个多月的组委会初审、网络投票、专家委员会复审、本地问卷调查等多个阶段

山水大隐LOGO征集活动自2018年4月开展以来,得到了各方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投稿150余件。经过为期2个多月的组委会初审、网络投票、专家委员会复审、本地问卷调查等多个阶段之后,通过活动组委会最终讨论,共评选出最终入选作品1件,入围作品4件,根据组委会的建议,最终入选作品在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将作为山水大隐LOGO。

最终入选作品作者:肖尔良

设计理念:标志以山为主体进行设计,彰显大隐地域特色,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从山上流下的河水形经过艺术处理成一个“隐”字,识别性强,让人印象深刻,同时也突出了大隐镇的文化形象。河流象征着源远流长,表达大隐古镇的文化传承。“山”与“水”元素相结合,简洁大气,色彩明快,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富于美感和时代感,也适合在多种载体上推广应用。

入围作品一号作者:陈广楠

设计理念:LOGO以草书“山”字为设计理念。巧妙地溶入了大隐的山水,祥云、腾飞的巨龙,印章等元素, “山”字的草书最能代表着大隐作为一座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人文之城,传承历史,品山水文化的韵味。整体展示了广阔的视觉角度,有极其丰富的艺术形象的联想空间,并具有广泛的应用性。有视觉冲击力,容易辨识让人记忆深刻。

入围作品二号作者:许评

设计理念:大隐二字组合,以印章形态融入山水大隐,展现了大隐文化古镇的隐士文化、慈孝文化、石文化及红色文化。

入围作品三号作者:杨都

设计理念:“山水”二字的书法体构成大隐山清水秀的画面,同时又像书法“家”字,寓意“山水大隐我的家”也暗喻了隐士文化的特色。“大隐”二字经过设计,具有古建筑感,表示大隐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镇。中间的印章是“美”字的篆刻,体现“山水大隐美的自然”,同时经过处理像大隐著名的石刻狮子,体现大隐文化特色。整个LOGO灵动中带着稳重,传统和现代简约相结合,易于传播,适用于各种形式的宣传制作和应用。

入围作品四号作者:张德恩

设计理念:大隐既为地名又是道家中高深的哲学思想,标志的整体象形为道家《易经》六十四卦象中的第十五卦地山谦,其意通大隐;又因夏黄公对《易经》中“贞寿、颐寿、隐德、嘉遁”做出重要贡献;故得标志的整体结构和哲学思想。标志结合山型与水纹,通山水;亦叠加大字与隐字的变体,通大隐,即所得“山水大隐”。整体造型简约现代,识别性较高易传播、易延展。

活动组委会工作人员将于近期通知以上获奖者领奖事宜,请各位获奖人员保持联系。衷心祝贺各位LOGO设计获奖者,也衷心感谢各位参赛的设计者们!

余姚市大隐镇人民政府

山水大隐LOGO征集活动组委会

2018年9月12日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