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嗨不如众嗨!2018城市青年文化节在集盒广场惊艳开幕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4日晚上7点,2018城市青年文化节在东胜街道集盒青年广场热烈开幕。作为今年市民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城市青年文化节活力再现,吸引了全市近500名青年到场。惊喜开幕,破盒而出开幕式在热烈的街舞表

14日晚上7点,2018城市青年文化节在东胜街道集盒青年广场热烈开幕。作为今年市民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城市青年文化节活力再现,吸引了全市近500名青年到场。

惊喜开幕,破盒而出

开幕式在热烈的街舞表演中拉开帷幕,伴随着巨大“魔盒”装置的开启,漫天飞扬的荧光气球正式吹响这次青年盛会集结的号召。本次文化节以“集HE全城,逐初心造未来”为主题,借节日狂欢之形传播青年核心正派之声,将青年一“破”一“立”的时代风格与园区“破盒而出”的建设初心相融合,旨在传递引领青年“见行合一”的精神理念,号召青年既有端正的三观,正派的作风,又付诸正向的行动,传递正面的能量。同时,通过“和而不同”的包容姿态,接纳展现青年多元文化。

作为活动举办地,集盒产业园从几近荒废的宁波大学海洋学校老校区中破茧成蝶、焕然新生。转型后,作为鄞州首个集电子商务、商贸零售、文创艺术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复合型产业园项目,先后荣获国家级众创空间、浙江省文化创意街区试点单位、宁波市月光经济夜市特色街区等诸多荣誉,证明了这里是当之无愧的青年文化地标。而今年也是园区第三次举办大型青年文化节活动,活动规模和参与人数也远超往届。

为圆梦想,红创启幕

 

伴随活动的开幕,东胜街道特地为集盒青年打造的创客党建综合体——红创空间也同步启幕。从硬件建设上,红创空间大胆采用“航空舱”的设计概念,将空间打造成青年创业创新的梦想飞船,从软件服务上,红创空间集创客服务、产业发展、党群活动、文化娱乐、志愿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用时尚元素为有范儿青年筑起一个没有围墙的青春社区。

据悉,2018城市青年文化节除开幕式当天的表演活动外,还将分为“时间仓计划”“BOX ART”“青年创客周”“玩味集盒”“公益反哺”等5个部分展开。内容涵盖街舞赛、涂鸦展示、旧物展、创客市集、创客论坛、特色招聘会、美食分享等方面,活动从8月开始预热,主体活动将在本周末盛放,系列活动将持续至年底。丰富多彩的活动,相信能为全市青年朋友提供多样选择,让青年在活动中收获新知、展现新形象,逐步培育发展出属于城市青年的文化地标。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