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南路创建市级精品示范路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经过两个多月紧锣密鼓的整改和有条不紊的提升,今年被列为创建市级精品示范路的首南路展现新颜,沿线秩序井然、绿意盎然,成为“美丽鄞州”又一道标志线和风景线。根据浙江省“

经过两个多月紧锣密鼓的整改和有条不紊的提升,今年被列为创建市级精品示范路的首南路展现新颜,沿线秩序井然、绿意盎然,成为“美丽鄞州”又一道标志线和风景线。

根据浙江省“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两路两侧”行动的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创建实际,今年鄞州区选择将首南路打造成为市级精品示范路,重点围绕道路路况良好、两侧可视范围内脏乱差现象全面消除、“洁化美化绿化”打造出彩、组织保障和长效机制建设到位等内容推进创建工作。

自7月上旬创建工作启动以来,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始终坚持走“精细化、精致化、精品化”道路,严格按照“路平”“路洁”“路美”“路绿”等创建标准,对首南路路面坑洼进行全面修补,对沿线违法广告设施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店招(标识)进行全面清理,对道路两侧乱堆放、乱吊挂、乱搭建、乱设置、乱停放等“五乱”行为进行全面整治;同时,合理配置道路沿线绿化树种,做到疏密有秩、绿量充沛、层次丰富、季项分明,着力营造出一个独具韵味的绿色长廊。其中,宁南南路至前河南路段将以月季作为核心植物品种,打造独具韵味的月季大道;该工程提升改造区域为机非隔离带,全长700米,预计10月底完工。

创建期间,该局建立健全“实时巡查、高效管控、严格执法”一体化工作模式,推动首南路沿线城市管理问题和市容秩序违法行为“一线化、联动式”处置、解决,形成齐抓共管、合作共赢的良好态势。相关职能科(处)室、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精准落实责任,确保创建各项任务按期保质完成。

鄞州区将以创建市级精品示范路为契机,持续提升道路管养标准,不断创新道路管控模式,切实落实常态化巡查、高频率督查,力争打造更多符合“洁化、美化、绿化”标准的城市道路,完成从“走得了”到“走得好”的优雅转身。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