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城市品质提升不能灯下黑 鄞州城管昨晚千人夜巡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路灯是否亮堂、道路是否平坦、立面是否整洁、内河是否清澈、绿化是否完好……这些都是衡量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练好城市管理“绣花功夫”一直是鄞州

路灯是否亮堂、道路是否平坦、立面是否整洁、内河是否清澈、绿化是否完好……这些都是衡量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练好城市管理“绣花功夫”一直是鄞州城管人的着力点。9月18日晚上,利用下班后的时间,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干部职工走上街头、走进社区,看市容、查问题、问民情、听民意,为持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把脉开方”。

趁着天色未暗,东部新城城市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们就来到市民广场,重点检查了消防栓阀门、接口是否完好,并逐一放水,检查是否通畅。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部分损害或无法正常使用的消防栓,逐一登记建档,为后续检修保养提供依据。

19时许,由市政、园林、中河街道、物业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一路夜巡组来到天静巷,为即将启动实施的天静巷小资风情街改造提升工程开展第二轮集体夜议。其间,社区工作者、物业管理人员、居民代表等从自身视角出发,畅谈对背街小巷整治、街景提升优化、停车位改造、噪音油烟扰民整治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让城市管理者听到了来自基层最真实的声音,也让整治方案更接地气、更有灵气。

19时16分许,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来到芝兰新城小区,正好碰到一名保洁人员在对垃圾进行二次分拣。“现在居民垃圾分类投放情况怎么样?”“物业公司有按照规定分类运输吗?”得知如今小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明显增强、物业公司收运垃圾规范有序后,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对保洁人员二次分拣行为予以肯定,并鼓励小区继续保持下去。

19时30分许,生态秩序科、专业中队和钟公庙中队工作人员一行来到明州里,对商业区内餐饮店油烟管道设置情况进行专业检查。“明州里紧邻华茂悦峰小区,一旦出现餐饮油烟乱排放现象,势必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生态秩序科工作人员一再叮嘱明州里物业方,要定期检查餐饮店油烟设施安装情况、运作情况以及隔油池清理情况,确保餐饮店规范排放油烟。

20时10分许,在姚隘路与徐戎路交叉口,公用事业监管中心工作人员发现一辆共享单车横亘在马路中间,十分危险。“如果汽车速度很快,来不及刹车,说不定会撞上。”说罢,一名女工作人员三步并作两步跑上前去,利索地将共享单车搬移至附近的非机动车停车位内。“现在城区主干道沿线基本都施划了非机动车停车位,而且还编上了号码,希望广大市民能多走一步,将共享单车停放到指定位置,共创整洁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20时30分,智慧城管中心、排水处和东郊街道工作人员一行来到百隆街,在这条街上有近百个窨井盖存在下沉现象。“每次下雨,这些井盖附近路面都会积水,走起路来十分不便。”看到城管人正在夜巡,一位老大爷过来诉苦。“放心,大爷,我们会抓紧时间整治的。”

夜巡结束后,工作人员们赶回单位,分部门开展夜议工作。针对夜巡中发现的问题、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积极出谋划策,分管领导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下阶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推进“周二夜学夜议夜访”活动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巡出真短板、找出真问题、议出金点子,力争在边巡边改、边议边促中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