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信联合徕卡呈现时代影展,每个人都是时代的主角


来源:站长之家

互联网时代下,人们的生活方式今非昔比,时代变迁中,人们的记忆总有些迟钝。而当照片摊在眼前,那些人、那些事、那些回忆便会苏醒,后知后觉当下与当时的不同。摄影的魅力不在于限定的时间、固定的地点和Pose,

互联网时代下,人们的生活方式今非昔比,时代变迁中,人们的记忆总有些迟钝。而当照片摊在眼前,那些人、那些事、那些回忆便会苏醒,后知后觉当下与当时的不同。摄影的魅力不在于限定的时间、固定的地点和Pose,而是幸运地用一声快门留下当下的美丽,让时光被瞬间珍藏。自1914 年徕卡第一部35mm相机问世以来,无数名人、摄影家甚至普通人,用徕卡记录下了一张有一张闻名于世的经典照片。

微信承载着每个普通人的生活,为了捕捉这些日常生活的样子、记录这个时代的变迁,微信联合国际影像艺术品牌「徕卡」,邀请不同身份的4 位摄影师(纪实摄影师李亚楠、企业家摄影师佘伟彦、业务员摄影师阮玺、潮流杂志摄影师王秉彝),通过纪实客观的影像表达,来记录微信时代下人与人之间真实的连接与改变:

更便利的时代,过更好的生活

▲凌晨三点,早点摊的灯火和扫码支付的手机屏,点亮了还在熟睡的城市

▲手机里的购物清单打包带走,为了让自己能去更多的地方走走

▲点一点手机,聚餐后和朋友顺路一起回家

思念可以跨时空,一个人的生活有了依靠

▲每个现实中的擦肩而过,都在低头寻找自己的港湾

▲异乡人,妈妈的那句“饭吃了吗”,不是真的在问,是想你了

▲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

小小的屏幕,遇见更精彩的世界

▲“你看,这地方你小时候去过。”“我怎么没印象?”“哦,你那时候睡着了。”

▲“上路,推塔!”,和朋友在虚拟世界可以呆上一整天

▲自拍、合影、游客照,让大家看看我打卡的地方

▲“老铁们快看,这儿有人打碟呢。”

▲晒一晒同框的两种陪伴,收获了不少赞

自9 月19 日起,这些生活的记忆也将呈现在「微信时代影展」中,包括H5 线上摄影展、腾讯新闻线上影展、“时代——影者所见”纪录片、徕卡LFI杂志专题、官方摄影blo线下形象店展览等。时代的主角从未改变,正是每个时代下,普通人的生活剪影。

「微信时代影展」进入方式:

1)长按识别二维码

2)或微信搜一搜“我微信你”——“时代的影像“

每个普通人透过微信看着不同的生活、遇见各色世界,同时也在为他人提供不一样的精彩。世界再大不过你我之间,我们真实生活的样子,正是这个时代的缩影。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