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新中国·聚智宁波——2018高端人才圆桌会议于浙江宁波举行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今日,创新中国·聚智宁波——2018高端人才圆桌会议在浙江宁波海曙区举行。本次会议作为第十三届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的产业聚才交流对接的重要活动,

今日,创新中国·聚智宁波——2018高端人才圆桌会议在浙江宁波海曙区举行。本次会议作为第十三届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的产业聚才交流对接的重要活动,吸引了来自国内外数字经济与智能制造产业多名高端人才前来与会。

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支持,科技日报社与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委组织部、宁波市科技局、海曙区人民政府以及中国科技网共同承办。

世界经济正加速向以网络信息技术产业为重要内容的经济活动转变, 进一步释放数字经济潜力,以智能制造为代表的新的工业经济将成为经济发展的主导性力量。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已发展成为制造业大国。随着市场、产业与技术的不断发展,未来四十年中国制造业路在何方已不再是一个方向性问题。走大数据、智能制造、物联网的发展之路,转型成为智造大国已是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家和创业者的共识。

今天,众多领军科学家、科技管理者和相关企业负责人汇聚宁波这个著名的制造基地、中国的院士之乡,瞄准世界前沿,围绕数字经济与智能制造产业,共同探讨分享该领域的创新技术、实践经验和合作机遇。

在走智造大国的路上,加快推进“数字经济与智能制造产业融合发展”,对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障国家安全、提升综合国力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本次会议旨在为相关专业领域的高层次专家搭建交流互动平台,与领军科学家、科技管理者和相关企业负责人瞄准世界前沿,共同探讨分享数字经济与智能制造产业等领域的创新技术、实践经验、合作机遇。

会议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来整合对接专家、政府、企业多方资源,发挥专家在国际科技前沿领域的技术优势和开放创新能力方面的特长,在为智造大国发展建言献策的同时,也促进地方产业的发展。

科技日报社副总编辑许志龙,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康,中国科技网总编辑刘峰,海曙区委书记孙黎明,宁波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程,海曙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严仕恩等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

另外,以中控科技集团创始人、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教授褚健,乌克兰工程院院士弗拉季米尔•科瓦连柯为代表的大数据和智能制造领域众多高端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许志龙在会上致辞时表示,科技日报社作为中央主要新闻媒体,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社会和科技的全面进步为己任,肩负着记录科技创新、报道科技创新、宣传科技创新的使命担当。2018年,科技日报社组织了创新中国系列活动,宣传中国科技进步、中国的创新理念以及中国科技发展模式,为科技创新事业鼓与呼。

“宁波作为长三角南翼的经济中心,著名的制造基地,我们今天在这个数字化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土地上召开这个会议具有现实意义。”许志龙说道。

宁波作为浙江的制造业重镇,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产业的转型升级。在转型过程中,对人才的求贤若渴之程度也是史无前例。特别是对人才的优惠政策和对项目的扶持力度,均是空前之大。

据了解,宁波市对自主培养和遴选支持的海内外顶尖人才,可给予最高800万元奖励以及最高1亿元创业创新自主。全职在宁波工作的国内外两院院士,给予每月2万元津贴。对国家、省、市级高端人才,最高给予50—100万元安家补助、20—60万元购房补贴。

另外,海曙区也针对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新兴产业的海内外创业创新人才和团队引进出台了“百创汇海计划”。符合相关条件和政策要求的团队,在3年内分别予以1000—200万元不等的资助;人才分别予以100万元和50万元的资助。

本次会议除了由数字经济与智能制造领域的海内外高端人才进行演讲和沙龙对话外,还特别安排了多场产需座谈会,以期更好为宁波市和海曙区的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提供更多新动能和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