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千人百路”齐巡查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9月份,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现有高标准、严要求的基础上自我加压,集中力量、聚焦重点,开启“白加黑”千人百路巡查模式,着力消除城市环境脏乱差现象,全力打造精致鄞州、品质之城。

9月份,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现有高标准、严要求的基础上自我加压,集中力量、聚焦重点,开启“白加黑”千人百路巡查模式,着力消除城市环境脏乱差现象,全力打造精致鄞州、品质之城。

白+黑:时刻校准城市管理“生物钟”

从9月起,各基层执法中队结合区域实际,主动调整工作时间——上班时间提前到早7点、下班时间延迟到晚22点;同时,配足配强夜间值班力量,实现执法巡查“全天候、零死角”。

背街小巷承载着城市不少记忆,但由于城市管理历史欠账,一个不小心就变成了“脏乱差”的代名词。

当前,背街小巷“双百攻坚”专项执法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以100天为时间节点,重点提升100条背街小巷市容环境水平。

每天早上,中河中队副中队长陈嘉亮都会带着队员到天静巷巡查一番,及时纠治“一跨六乱”现象,并叮嘱沿街商户严格履行市容环境卫生门前责任区制度。夜幕降临,陈嘉亮和队友们又准时出现在天静巷,随手整理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耐心劝离挤占人行道的违停机动车驾驶人……

在中河中队的努力下,如今的天静巷“旧貌换新颜”——店铺门前更加清爽、人行道更加畅通、小摊贩也不见踪影……“小角落里暗含大民生,”陈嘉亮介绍说,天静巷小资风情街改造提升工程即将启动实施;假以时日,中河街道将再添一条充满时尚气息的花样街区。

和陈嘉亮一样,一线执法队员们一刻不歇地穿梭于城市大街小巷,时时校准城市管理“生物钟”,确保城市每一分钟都干净、美丽。

千人百路:全身心为美丽鄞州“去瑕疵”

各基层执法中队按照“全域化、高水平”的工作要求,全面查找辖区内长期存在的城市管理短板弱项,列出问题清单、落实整改责任,着力破解乱停车、乱设摊、乱堆放等久治未愈的城市管理老大难问题。

早上7时30分许,在新城第一实验小学门口,直属二中队4名执法队员已经到岗就位了。此时正值上学高峰期,执法队员俞晓笛临时当起交通指挥员,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待学校开课后,队员们又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巡查,检查绿化带里有无垃圾,马路上是否干净,确保校园100米以内无食品摊贩。

傍晚6时左右,在东柳菜场门口,东柳中队中队长邱科平带领执法队员定点管理,第一时间处置市场外乱张贴、乱涂写、乱堆放、乱停车等违法行为,确保菜场周边环境干净整洁。几乎同一时间,潘火中队中队长陈亦斌带领队员加强对泗港菜场周边店铺“一跨六乱”行为的巡查管控,并抓好人行道违停抄告工作,全力保障菜场外道路整洁、畅通。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