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盼团圆,梦新生——宁波市黄湖监狱开展中秋节亲情帮教活动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20日上午,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宁波市黄湖监狱联合宁海县司法局共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中秋月圆亲情进监”的亲情帮教活动,15名宁海籍服刑人员和他们的亲属欢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20日上午,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宁波市黄湖监狱联合宁海县司法局共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中秋月圆亲情进监”的亲情帮教活动,15名宁海籍服刑人员和他们的亲属欢聚一堂,提前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节。

在活动现场,服刑人员声情并茂的原创歌曲《故乡的妈妈》,让在场的所有人都红了双眼。服刑人员应某在活动中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三年前,因为一时糊涂,我触犯了法律,刚来到这里时,我非常惶恐和迷茫,是工作人员的帮助和家人的支持,让我重新树立对生活的信心,我一定会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回到他们身边。”

服刑以来,应某最惦记的就是他的儿子,“进来的时候儿子才四岁,现在儿子已经小学一年级了,我已经有三年半没有见过他了。”但是,为了不让孩子的成长受到影响,这次应某的儿子依旧没有来到帮教现场。应某提前给孩子写了一封信,让妻子带回家,用文字表达思念。

服刑人员陈某的母亲感慨,真正的监狱跟她的想象完全不一样,这里更像是一所特殊的学校,宽阔的操场,整洁的路面,卫生的食堂,严格的纪律,能参加这次活动,她心里更踏实了。“希望我儿子能好好改造,出来以后好好工作回报社会,不求赚多少钱,但坚决不能违法。”

宁波市黄湖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周静风在致辞时表示,举办这次帮教活动,目的是让服刑人员亲属走进监狱,近距离感受监狱规范化的执法环境,并感谢亲属们对监狱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同时,他殷切地希望服刑人员时刻怀有一颗感恩之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改造,重新做人,不负家人的期望。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