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消桶行动初见成效 精细化管理再升级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今年,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处针对垃圾桶“摆放乱、桶身脏、破损多”等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卫生行为开展“消桶行动”,努力破解垃圾桶“低端化、简易

今年,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处针对垃圾桶“摆放乱、桶身脏、破损多”等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卫生行为开展“消桶行动”,努力破解垃圾桶“低端化、简易化、粗放化”原有模式,推进垃圾桶管理规范化、有序化、洁净化。

根据该环卫处统计,去年共排查出辖区内需要撤销的垃圾桶大约1884个,其中鄞州中心区924个,包括餐厨垃圾桶128个,店铺垃圾桶437个,箩筐及其他垃圾桶99个,社区及企业单位生活垃圾桶260个;截至目前,共计消除摆放在道路两侧、社区门口边的垃圾桶887个,规范餐厨垃圾桶108个,清理店铺各类箩筐87个。

在实际消桶工作中,环卫处针对垃圾桶业主身份开展上门主动对接工作,以“消除摆放、移动位置、落实配套”为工作原则,对垃圾桶摆放实行消除与移位,加大完善餐厨、店面垃圾上门收集、入户收集或统一收集等工作模式,建立起良性循环机制。加强垃圾桶清洗服务和摆放点道路清洗。同时联合属地执法中队对屡次不改、拒不配合的店主进行联合执法,做到管理、执法、作业多方联动。

经过半年多的努力,目前南部商务区、东部新城已全面完成”消桶行动”,城区主干道消桶达到预期目标。下步,环卫处将全面推进消桶行动,进一步扩大消桶覆盖面,进一步改善全区环境面貌。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