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余姚泗门镇第十三届“汝湖金秋”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 文明示范线启动仪式同时举行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9月26日下午,余姚泗门镇在影剧院内隆重举行第十三届“汝湖金秋”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文明示范线启动仪式。余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桂珍,余姚市副市长王安静,余姚市副市长、泗门镇党委

9月26日下午,余姚泗门镇在影剧院内隆重举行第十三届“汝湖金秋”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文明示范线启动仪式。余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桂珍,余姚市副市长王安静,余姚市副市长、泗门镇党委书记黄琪,余姚市政协副主席朱卫东出席开幕式。姚桂珍、黄琪、朱卫东共同点亮“淳厚泗门”文明示范线LOGO标志;王安静宣布第十三届“汝湖金秋”文化艺术节开幕;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蔡亚红作了致辞;镇党委副书记韩杭城主持开幕式。

余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董朝晖,余姚市文联主席严文龙,余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旅游局)局长李岳定,泗门镇人大主席姚惠平,慈溪市长河镇党委委员徐露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开幕式。

自2006年举办首届“汝湖金秋”文化艺术节至今,泗门镇已举办了十三届文化艺术节。每一届文化艺术节,都是群众文化成果的一次全面展示,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一次丰富提升,是全镇文化事业繁荣的一次有力推进。如今,“汝湖金秋”文化艺术节以其深厚的群众性和艺术性,不仅成为了泗门镇最具标志性的城市名片,也是姚西北乃至全市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品牌之一,为广大的草根明星搭建了更加广阔的展示舞台,为群众文化团队创造了更多的表现机会,为农村群众、企业职工提供了更加丰富的文化享受。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的重要一年,泗门镇党委、政府提出了“打造全国乡村振兴示范镇三年行动计划”,力争到2020年实现生态更优美,乡风更文明,社会更和谐,生活更幸福,党建引领和社会治理水平明显增强。今年文化艺术节的主题是“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唱响乡村振兴战歌”,这也高度切合新时代对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工作要求,必将为我镇全力打造全国乡村振兴示范镇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同时,今年的文化艺术节内容形式更加丰富,不仅有过去的纳凉活动,也有与慈溪市长河镇的文化走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还有首届农民丰收节专场展演、“国庆七天乐”百姓文化周、历史文化及摄影讲座、“乡村振兴我担当,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演讲比赛等活动,从而让广大群众从文化艺术节的旁观者、欣赏者变成参与者、表演者,在美好的艺术享受中,积极参与文化艺术的大创造、大融合,为泗门镇深入推进“两大试点”工作和建设余姚现代化创新型生态城市提供更多的思想基础和精神动力。

在开幕式上,汝湖社区、东大街社区、西大街社区、后塘河社区、小路下村、谢家路村和大庙周村7个沿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上台共同启动“淳厚泗门”乡村振兴文明示范线。“淳厚泗门”文明示范线LOGO标志设计者余姚市第四职业技术学校的朱寅老师详细介绍了LOGO的设计理念及含义。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