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火币、IDCM、币安、OKEx交易所联盟,哪家强?


来源:站长之家

导语:火币、IDCM、币安、OKEx都希望通过搭建交易所联盟加大生态建设,那么哪家的联盟方案最具竞争力?该选择哪个平台合作?区块链技术应用发展迅速,各大主流及新兴交易所动作频频,时不时给人带来一些惊喜

导语:火币、IDCM、币安、OKEx都希望通过搭建交易所联盟加大生态建设,那么哪家的联盟方案最具竞争力?该选择哪个平台合作?

区块链技术应用发展迅速,各大主流及新兴交易所动作频频,时不时给人带来一些惊喜,通过搭建交易所联盟扩大生态建设成为很多交易所的选择。

2016年,IDCM团队提出交易所联盟的概念,并于2017年11月在越南落地了其第一家联盟分所。

2018年6 月19 日,OKEx发布“开放共赢计划”公告,向外部公开招募100位合伙人,锁定50 万枚OKB的团队有资格参与。

2018年6月21日,币安官微宣布,币安数字资产交易所联盟计划首期将开放1000个名额,锁定10万枚BNB的团队即可申请。

2018年7 月20 日,火币发布公告,宣布正式推出火币云业务,锁定50万的ht就可成为火币伙伴。

以上,是行业搭建联盟最突出的四家交易所。对于一个团队而言,想要加入到交易所这一风口与变革中,怎么挑选合作平台非常关键。火币?IDCM?币安?亦或者是OKEx?

以下,我们从四大交易所的具体联盟情况做一个梳理和对比,方便行业人士参考。

相同点:联盟加大生态建设,是为了解决交易流动性及交易深度的行业痛点

众所周知,受地域、汇率、投资环境等多方面的影响,各大交易所因为交易量造成的交易深度不同导致币价拥有较大的落差;交易所的割裂状态也导致投资者需要频繁的进行跨交易所操作,不仅费时费力,而且遇到币价震荡时还会因为操作不及时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四大交易的联盟方案都旨在解决上述痛点,且设计出逻辑相似的合作方案:开放自身的平台赋能帮团队搭建分所。主站通过与分所共享流动性,实现资源的最大化利用。

不同点:

进度PK:IDCM进度最快,币安最无浪花

2017年11月,IDCM在越南落地了其第一家联盟分所,并与越南地区物流集团DUC达成合作,强化其越南分所的市场地位,目前,IDCM越南联盟所用户的占有量为IDCM全球联盟所的33.26%。此后,迪拜、韩国、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刚果、柬埔寨、菲律宾等十余家联盟分所相继成立。

2018年8月份,IDCM上线了其全自动化交易所联盟系统,交易所联盟成员可以通过IDCM自动化后台自主的开设交易所,自主上币。从IDCM的布局来看,其推进联盟的步骤还是稳扎稳打的。

从上文可以看出,在IDCM联盟分所持续落地后,BHO三家交易所也持续提出自己的联盟计划。三者推进的情况都不太乐观,尤其是币安。

宣布共赢计划后,OKEx迅速建立自己的联盟网站,并于8月1日上线币全COINALL。币全采用交易即挖矿模式,前期由于拥有大批的OKEx老用户涌入,其平台币CAC经历了短期的暴涨,但眼下已经开始下跌,发展如何还需要进一步观望。

火币宣布8月份将上线火币云,并号称已获得十余家国际大型公司成为初期合作伙伴。进入9月份,除去与OKEx相雷同的联盟网站,火币云似乎并无其他进展。

币安从6月份宣布要开1000家交易所,不过发完公告,无论是其官网,还是其他官方渠道,皆无任何动静,1000家交易所可能是赵长鹏的又一次任性。

合作理念PK:BHO,我强我有理;IDCM,利益共同体

根据IDCM白皮书,其提倡“联盟产生更大价值”,意在连接和打通各大交易联盟所,各大联盟所将作为超级节点共同提高联盟网络的交易流动性,并同时从中受益,获得更大的用户群体,更高的交易量、收入,以及来自于IDCM联盟的IT通证奖励。IDCM与各个联盟所之间是合作共赢关系。

OKEx与币安此前提出联盟目的是为了狙击以Fcoin为代表的搅局者,因此,他们对于联盟成员也提出了严格的要求。比如,OKEx对于联盟分所的运营模式有明确要求,联盟分所必须是“挖款即交易”模式,每个平台都要发币,且规定其51%的token用于挖矿,剩下的49%锁仓随着挖款的进度逐天释放,OKex从锁仓部分里面拿走24%。火币于7月份下旬匆忙提出联盟计划,但和OKEx、币安一样,也对联盟成员提出了较为严格的准入规则,比如较高的锁仓要求。

解决方案大PK:只有IDCM可以提供市值管理服务

整体而言,四家交易所的解决方案都是为合作团队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服务。

比如,OKEx和币安分别将其撮合系统、柜台系统、冷钱包系统、热钱包系统、资金清算系统、客服能力、身份识别和反洗钱系统等开放给合作伙伴;火币云将其交易所、场外平台、操作系统、生态系统解决方案分享给合作伙伴;IDCM除了上述服务,还将其已落地的联盟分所、梦想版交易所、钱包资源、研究院资源、媒体资源、企业孵化器资源、资产管理资源等全生态资源分享给合作伙伴。

尤其是,IDCM专业的华尔街市值管理团队更可能是其独有的一大优势。

查阅IDCM白皮书,与BHO核心团队的技术背景不同,IDCM除了拥有近百人的区块链技术团队,还拥有20余人的市值管理团队,其核心成员则主要来自华尔街投行领域。比如IDCM主席及CEO皆有十余年的华尔街顶尖投行经验,其交易主管是来自于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的高管,战略主管此前则在摩根大通任要职,交易团队则拥有超过50年的华尔街投行经验,可提供市值管理、量化交易、场外OTC、专业订单执行策略、阿尔法策略数字资产管理、数币市场数据与专业投研等在内的服务。

无数的案例已经显示,数币交易平台正从单一区域经营到国际市场拓展,从政策规避到走向主流,从抢夺存量市场到逐渐扩展增量市场。在此过程中,要应对行业交易流动性、交易深度难题,要扩大增量市场,能规避政策风险,一支强大的市值管理团队恰好能轻松的应对这一切,这对于合作方来说,IDCM的这一优势就是一项绝杀技啊。

总结:

通过以上四大交易所的布局,我们发现交易所的自我革新已经拉开大幕。他们通过联盟等方式加紧布局区块链生态,以期赢得下一阶段的竞争制高点。

就目前来看,IDCM作为交易所领域的一匹不断进击的黑马,在交易所联盟上,相对其他所,已经有了一个不错的开端,最终它是否能有燎原之势?时间和市场会验证一切。

最后,以上IDCM论据采用资料来自于IDCM官网、官方白皮书,欢迎各位前往查证。

IDCM官网地址:https://alliance.idcm.io/

IDCM联盟网址:https://www.idcm.io/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