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交通银行宁波分行在划船社区创建的 “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基地”成果初显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近年来,人行宁波市中心支行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年初,在人行宁波市中心支行指导下,交行宁波分行与百丈街道划船社区联合创建了宁波市首个“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基地”,

人行、交行和街道领导为社区金融知识宣传员颁发志愿者聘书现场

近年来,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年初,在人行市中心支行指导下,交通银行宁波分行与百丈街道划船社区联合创建了宁波市首个“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基地”,取得了初步经验。

交通银行宁波分行普惠金融青年志愿者向盲人派送金融消费八项基本权益盲人版宣传折页,并与盲人就金融知识盲文资料学习情况进行沟通交流

一是通过举办金融知识宣传员授聘仪式,交行员工与划船社区居民组成“一对一”金融志愿者结对宣传员队伍。二是为更好满足不同人群金融需求,交行宁波分行还邀请了宁波市特殊中心学校专业盲文老师手工编制专供盲人使用的宣传折页,内容涵盖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益,帮助特殊人群提高金融知识获取能力和防范风险技能。三是针对划船社区老年人较多的现状,分行编印有着字体大、漫画多等特点的宣传折页,方便老年群体阅读了解,内容包含基础知识、安全提示、风险防范、理财知识等。四是在小区居民活动广场投放视频宣传屏幕,用于播放金融消保知识公益宣传片。五是联合社区,在社区的微信公众号及报纸专栏中刊登金融知识宣传内容,方便社区居民阅读。六是定期在社区广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并形成长效机制。

交行与社区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基地的成果初显,在此基础上,在宁波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的大力支持下,人行制定了《社区金融知识教育基地创建工作指引(试行)》。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