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绿意满墙关不住”,常洪隧道周边围墙实行大改造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市民朋友们近期在路过常洪隧道时可能会发现有一种被绿色环绕着前行的感觉,周边道路绿意盎然,再仔细一瞧,你会发现更多的“小细节”——周边道路的围墙变得通透了

市民朋友们近期在路过常洪隧道时可能会发现有一种被绿色环绕着前行的感觉,周边道路绿意盎然,再仔细一瞧,你会发现更多的“小细节”——周边道路的围墙变得通透了,围墙内满墙的绿色映入眼帘,点缀着秋日的小花,特别令人赏心悦目。 

据悉,原来为了全面推进宁波市“城乡争优”工作,持续深化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响应我市拆墙透绿专项行动,自9月15日开始,城管市政管理处对常洪隧道周边围墙进行大改造。改造于今日正式完工。

据了解,由于工期短,工程量大,具体改造施工兵分三路:首先是隔音屏周边560米围墙进行拆除。

其次是对常洪隧道小桥南面封闭围墙进行通透式改造。 据市政隧道所胡师傅介绍:“此次改造开工前,我们根据围墙类型具体确定了改造方案。拆墙透绿作为当今城市建设的一个潮流,通过开放式的绿化营造通透的城市环境,有助于美化城市,为城市居民创造一个舒适和谐的宜居氛围。所以,我们决定对靠近江南路的两侧围墙拆除部分墙体,并安装透绿围栏,让两个空间的绿色通过围墙实现共享。同时,对原围墙立柱及花岗岩装饰进行保留,在保持原有美丽的同时显露更多的可视绿量。”

但环境绿化不能仅仅停留在见缝插绿上,除了通透式围墙改造,期间,城管市政部门决定“留足绿化用地”,对绿化面积进行有效扩大。一方面,将隧道小桥南面道路西侧破损绿化全部更换成200平方米毛娟,另一方面对江北路林市场附近补种300平方米草皮。与此同时,全力做好全线绿化整修、补种及清理清洁工作。

此次通过拆、改、补等方式,不仅提升隧道周边环境绿化量,还改善与增加了绿化空间,让驾车行驶通过常洪隧道的市民朋友们可以享受更加漂亮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