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尼斯风情燃爆宁波!2018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激情启幕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梦幻的巨型人偶、斑斓的彩车巡游、热情奔放的歌舞表演、缤纷多彩的异国方阵、绚丽夺目的焰火、漫天飞舞的彩带、彻夜狂欢的游客……今天晚上,宁波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2018&mid

梦幻的巨型人偶、斑斓的彩车巡游、热情奔放的歌舞表演、缤纷多彩的异国方阵、绚丽夺目的焰火、漫天飞舞的彩带、彻夜狂欢的游客……今天晚上,宁波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2018·宁波尼斯嘉年华正式拉开帷幕。这场从法国漂洋过海而来的狂欢盛会将持续6天。

法国尼斯市副市长鲁迪先生、法国驻上海副总领事菲利普韦伯先生、意大利维亚雷焦市副市长Lombardi Patrizia女士、西班牙特内里费岛市议员Gladis Léon Léon女士、匈牙利代斯克市市长Király László先生,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丁伟先生,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宁波市人民政府市长裘东耀先生,中共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万亚伟先生,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许澎先生、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社先生、宁波市政协副主席陈安平先生、宁波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张良才先生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活动由宁波市委市政府专门成立的宁波尼斯嘉年华活动组委会主办单位,由法国尼斯市政府、欧盟旅游委员会、浙江省旅游局指导。

据了解,本次宁波尼斯嘉年华以“宇宙之王”为主题,完整引入了全套法国尼斯嘉年华,同时充分植入宁波的文化元素,全方位地将原汁原味的法式风情和宁波的本土文化展现给全球观众。法国尼斯嘉年华是世界三大嘉年华之一,也是历史最悠久的狂欢节之一,并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距今已有700多年历史。

尼斯嘉年华巨型人偶、鲜花花车(彩车)巡游、盛装艺术表演、摇滚和重金属音乐会……今晚,嘉年华这一诞生于西方的节庆传统,在独具宁波特色的江南景致中上演,强烈的视觉反差营造出别开生面的跨国文化体验。

最引人注目的便是22米高的巨型彩车——“国王”,巨型人偶身上的夜光涂料在灯光下折射出绚丽的颜色。现场的花车巡游中,各具特色的花车引人注目;现场观众接受“花车女神”抛洒的鲜花,获得祝福;更有异国表演方队带来精彩表演。

一大波彩车各自有着独特的造型和不同的含义,他们和其他机械物以及演艺艺术家组成方阵,在炫酷的灯光下,构成原汁原味的法式嘉年华。

这场嘉年华将一直持续至10月3日。除了每天日夜两场的巡游表演,这场狂欢同时拉开了“中法生活节”的序幕,现场设置了10余个中法特色专区,不仅有各地美食,还有精品文创,智能设备,互动游戏,更有北极熊的精彩表演,带给广大观众一站式丰富体验,为宁波市民及游客带来一场愉悦的沉浸式视觉、听觉、味觉盛宴。

法国尼斯市副市长鲁迪致辞时介绍说:“今晚嘉年华开幕式谱写了我们和中国友好关系的新篇章,也代表了我们和宁波这座城市的友谊翻开了序幕。在对宁波有了一定了解之后,我瞬间明白这座水的城市,艺术的城市,文化的城市有他不同于其他地方的独特之处。我深深地被宁波人民的热情,城市建筑的美感,和这里的风景所打动。这无疑就是一座我们欧洲人向往的城。”

另据悉,此次嘉年华的举办恰逢“中欧旅游年”,此次宁波·尼斯嘉年华除主体活动和中法特色的配套活动外,在活动现场服务区内还有各类中法美食、纪念品、创意文化产品等。

作为中法、中欧旅游文化交流的桥梁,此次活动将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深化合作,进一步提升宁波城市国际影响力,将一个融合历史与传统、体现文明和谐、充满活力与进取精神的城市展现在世界面前。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