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已超2017年全年总量!杭甬运河宁波段货运量今年将破400万吨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据宁波市港航管理局消息,截止9月29日,杭甬运河宁波段累计过闸货船已达12845艘次,累计过闸货运量达到323.07万吨,超过2017年全年的货运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长50%,全年货运量将突破400万吨

据宁波市港航管理局消息,截止9月29日,杭甬运河宁波段累计过闸货船已达12845艘次,累计过闸货运量达到323.07万吨,超过2017年全年的货运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长50%,全年货运量将突破400万吨,运河宁波段已发挥出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据宁波市港航管理局《宁波内河水运发展问题分析及对策研究》调研报告表明,该航段货运量迅速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电煤需求,绍兴滨海电厂上线二期热电厂项目,煤炭年需求量提升到320-340万吨,而通过宁波段的电煤运量达120-160万吨。

该报告还指出,上海地区内河码头整治导致供应转向宁波,宁波城市建设及基础设施建设大幅增长的建筑材料尤其是对水泥熟料需求,以及公路治超刺等因素累加,致使杭甬运河宁波段货运量迅速增长。

据了解,杭甬运河宁波段于2013年底开展300吨级试通航, 2016年1月实现500吨级通航。此后,该航段货运量连年增长。2016年货运量达132万吨,2017年货运量达322万吨。目前,宁波共有内河水运企业13家,内河货运船舶22艘,1.35万载重吨。主要货种是煤炭、钢材和砂石等矿建材料。   

此外,为了早日打通运河宁波段通行集装箱船舶的瓶颈,完善宁波舟山港的集疏运通道,宁波港航管理部门正积极与海事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在年内完成集装箱船舶实船过闸测试。

据了解,为了保障杭甬运河宁波段运输安全,港航部门和海事、船闸公司积极联系、沟通,共同制定了《杭甬运河宁波段三江口区域船舶通航预警制度》和《关于空船禁停姚江船闸下游待泊区的通知》等2项制度,并建立了运河通航管理微信群等多个沟通渠道,同时制定了《杭甬运河宁波段过闸船舶诚信管理办法》,对合规经营的船舶实施一次检查、长期有效的查验制度,为船闸待泊资源的充分利用和闸区通航效率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