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 > 城市联盟

桑园新村南区如今面貌大变样还有了自己的物业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昨天下午,中河街道桑菊社区桑园新村南区周边店面房油污管道再次被疏通,这是社区居委会经过大半个月协调后取得的进展。此前,桑园新村南区25幢油污水一直外溢,经专业的排污公司鉴定,是周边店面房油污管道堵塞引

昨天下午,中河街道桑菊社区桑园新村南区周边店面房油污管道再次被疏通,这是社区居委会经过大半个月协调后取得的进展。

此前,桑园新村南区25幢油污水一直外溢,经专业的排污公司鉴定,是周边店面房油污管道堵塞引起的。为此,社区会同城管和物业一次次地与10多家店铺进行交涉并召开协调会,最终10多家店铺同意和社区共同承担此次疏通维修费用。

疏通堵塞管道,这只是近两个多月来,桑园新村南区开展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中的其中一项。居民王阿姨说:“小区变化如此之大,在几个月前不敢想象。”

桑园新村南区原属宋诏桥拆迁安置房,于1999年交付,但仅过了7年,就出现房屋沉降、墙体开裂等问题。2007年,区政府决定对该小区进行整体改造,原215户居民计划异地安置到永佳苑小区,腾空后的房子归宋诏村所有。后因种种原因未实施改造,村委会将原腾空的房子抵债给了房产公司,房产公司将这些房子售完后没引进物业便一走了之。于是,桑园新村南区就成了一个无人管理的小区,环境卫生问题触目惊心。

整治行动开始后,堆积成山的垃圾和废弃的共享单车不见了,“僵尸车”也被挪走,占用公共区域的私家花园改造成了停车场,破损的窨井盖焕然一新。“光小区内的垃圾就装运了70多车。”包片社工田明和说,有些居民不肯让我们把那些瓶瓶罐罐和废弃的三轮车运走,还和我们起了多次争执,当时我们做了大量的安抚劝说工作。

除了垃圾堆积,小区内因地基下陷,造成地下铺设的管道渗漏、断裂,造成化粪池外溢现象也时有发生。“仅上半年,疏通地下管道、清理化粪池至少有10次了。”田明和说。

桑园新村南区是炙手可热的学区房,一直来房屋买卖频繁,不少业主还改变原来的房屋结构用来群租,这增加了小区排水排污的负担。整治前,一家外卖公司还把营业点设在小区内,几十辆送货员的电动自行车频繁出入小区,不仅影响小区内的管理秩序,还因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产生安全隐患。为此,社区联合相关部门多管齐下,将这家外卖公司“请”出了小区,同时随着门禁道闸系统的安装启用,有效防止了闲杂人员随意进入小区,提升了小区的治安环境。

在街道的支持下,今年6月,桑园新村南区终于有了自己的物业。引进小区物业后,小区内的保洁、保安、停车等问题得到了基本解决。

作为社区包片网格长的田明和,上班时基本“驻扎”在桑园新村南区,平日里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我是部队转业的,去年6月才来社区,当起桑园新村南区的网格长。”从陌生到熟悉,田明和与不少居民建立了友谊,这样做起工作来顺利得多。除了包片网格的日常巡逻,每逢节假日,值班社工也必到小区巡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会同物业解决。在日常工作中,社区也发动热心居民参与小区管理。

“尽管目前桑园新村南区的环境面貌有了较大的改善,但还存在着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如小区内路灯老化,修复难度大;地下管道断裂堵塞严重,造成排污排水不畅,还有自来水管道生锈导致水质不佳等问题。接下来,社区将因地制宜,配合政府相关部门逐步完善相关设施。”社区居委会主任屠国宏说。

凤凰宁波据媒体公开报道综合整理:鄞州日报

[责任编辑:葛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