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 > 城市联盟

新学期我区6所新校园投入使用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记者昨天从区教育局获悉,新学期我区有6所新校园投入使用,总投资超过3亿元。新学期建成投用的新校园分别是堇山小学教育集团南校区与邱隘镇明湖幼儿园、市机关二幼保利印江南园区、鄞州实验幼儿园格兰郡庭园区、德

小学生兴奋地在堇山小学新校区跑道试跑。记者史久阳通讯员陈可伟摄

记者昨天从区教育局获悉,新学期我区有6所新校园投入使用,总投资超过3亿元。

新学期建成投用的新校园分别是堇山小学教育集团南校区与邱隘镇明湖幼儿园、市机关二幼保利印江南园区、鄞州实验幼儿园格兰郡庭园区、德培幼儿园荣安香园园区、姜山镇小城春秋幼儿园雅旭花苑园区5所幼儿园。学士小学今年暂借鄞州外国语中学校区新开办。

总投资1.6亿元的堇山小学教育集团南校区位于现有北校区的东南侧,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设计规模30个教学班。新学期起将为一二年级20个班的900名学生提供教学服务。

堇山小学南校区设有舞蹈、合唱室、科探室、美术室、书法室等功能教室,还有可容纳千余人的体艺馆和容纳500余人的报告厅。教学用房二层设置了风雨操场、篮球场、60米直跑道等运动场地。为确保南北两校区互通交流的安全,南北校区之间还增设了过街天桥(建设中)。

作为邱隘镇第一所按高标准建造的公立幼儿园——明湖幼儿园毗邻宁波行政新中心,造价2700万元,设计规模12个班,可容纳350名幼儿就读。设置美术室、科探室、阅读室、亲子园等专用教室,开辟种植区、沙水区、运动区等户外场地。

另外四所幼儿园均为普惠性的小区配套幼儿园,都采用优质幼儿园的集团化办学模式。

鄞州区实验幼儿园郡庭园位于潘火街道郡城花苑小区内,是鄞州区实验幼儿园的第三个园区,设计规模15个班,总投资约5500万元。

郡庭园将延续鄞州实验幼儿园“童年是一次旅行,不是赛跑”的教育理念。统一“师幼真爱,家园同心”的教学风格;坚持“科学、精细、有激情”的管理原则,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提供最优质活动环境和保教质量。

位于东部新城保利印江南小区内的印江南幼儿园是区教育局委托宁波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下属的市机关二幼举办,投资总额为2200余万元,设计规模12个班,可接纳360名幼儿。

姜山镇小城春秋幼儿园雅旭花苑园区位于雅旭花苑小区内,总投资额1200万元,设计规模9个班,可容纳约260名幼儿就读,园内设有美术、阅读、建构、科探、生活等专用活动室及多功能活动厅。

德培幼儿园荣安香园园区位于荣安香园小区内,设计规模9个班,幼儿园环境优美、功能齐全,有多功能活动室、生活体验馆、图书室、建构室、美工室、科学探究室等功能室。

凤凰宁波据媒体公开报道综合整理:鄞州日报

[责任编辑:葛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