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起,镇海炼化车用汽油全部按国Ⅵ标准出厂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经过紧张的升级置换,10月1日开始,镇海炼化车用汽车全部按国Ⅵ标准出厂。9月28日,镇海炼化车用汽油生产储运系统已经达到按国Ⅵ标准出厂的条件。为了让社会尽快用上国Ⅵ汽柴油,国庆期间,镇海炼化广大干部员

经过紧张的升级置换,10月1日开始,镇海炼化车用汽车全部按国Ⅵ标准出厂。9月28日,镇海炼化车用汽油生产储运系统已经达到按国Ⅵ标准出厂的条件。为了让社会尽快用上国Ⅵ汽柴油,国庆期间,镇海炼化广大干部员工坚守岗位加强安稳生产,全力做好国Ⅵ汽柴油系统管线的置换和油品的调合,确保成品油出厂质量。

10月1日0时,中国石化在浙江省湖州、嘉兴地区的412座加油站将率先销售国Ⅵ标准车用汽柴油,消费者可以提前在中国石化加油站享受到更优质的燃油,国Ⅵ汽柴油零售价格均维持不变。

国Ⅵ汽柴油标准是目前世界上最严格的排放标准之一。国Ⅵ柴油多环芳烃含量降至7%,汽油烯烃含量降至18%,实施后可全面达到欧盟现阶段车用油品标准,个别指标超过欧盟标准。相比现行国五标准,其颗粒物排放降幅可达10%,这将大幅度降低现有汽车尾气排放的污染物含量,对大气环境质量的改善有着积极意义。 

国Ⅵ汽油标准具备四大亮点:一是加严烯烃含量限值,由24%分别降至国ⅥA阶段18%、B阶段15%;二是加严芳烃含量限值,由40%降至35%;三是加严苯含量限值,由1%下降至0.8%,严于欧盟1%的标准;四是加严汽油馏程50%蒸发温度限值,由120℃降至110℃。 

国Ⅵ柴油标准具备三大亮点:一是加严多环芳烃的含量限值,由11%下降至7%、下降36%,严于欧盟8%的标准;二是新增总污染物含量的指标,要求不大于24mg/kg;三是调整车用柴油的密度等指标,国Ⅵ柴油标准收紧了密度上限要求。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