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说离别,期待再见!2018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圆满收官


来源:凤凰网浙江综合

顶级盛会狂欢6日,今天圆满落幕。10月3日晚,2018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闭幕式在宁波市江北区星湖路举行。来自法国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大区(下辖6省)议员,大区旅游委员会主席珍妮

顶级盛会狂欢6日,今天圆满落幕。10月3日晚,2018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闭幕式在宁波市江北区星湖路举行。

来自法国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大区(下辖6省)议员,大区旅游委员会主席珍妮佛·巴博萨女士Jennifer BARBOSA-SALLES,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出席闭幕式。

为期6天,2018“中欧旅游年”中国官方活动、由宁波市委市政府首次引进举办的国际性大型文旅融合项目——宁波尼斯嘉年华就此圆满画上句号。

国际花车巡游、特色表演方阵巡游以及宁波“尼斯日”、花车女神评选大赛、嘉年华主持人选拔大赛、中法生活节、万名老外游宁波……这场盛会将国际化、多元化、市场化内容带入宁波,为宁波市民及中外游客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沉浸式视觉、听觉、味觉盛宴,简直精彩极了!闭幕式回顾片中,欢乐的“接力棒”跟随一场场狂欢传递着,镜头中有游客欢度佳节的笑容,有旅游人意气奋发的笑容,还有外地客商、学者对宁波之美赞叹的笑容。而这,与宁波旅游形象宣传口号——“海丝古港微笑宁波”的寓意定是不谋而合的。

与此同时,闭幕式现场的宁波城市形象“梁祝”、“鼓楼”、“天封塔”等灯光巡演以及宁波美丽景致、热情友好的民风等,给出席闭幕式的法国大区旅游委员会主席珍妮佛·巴博萨女士Jennifer BARBOSA-SALLES留下深刻印象。

她在闭幕式致辞时颇为感慨地表示,很兴奋能代表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大区出席闭幕式,感谢尼斯嘉年华的合作伙伴,欧盟的成员国意大利、西班牙、匈牙利、荷兰、奥地利的表演团队精彩演出,特别感谢了中国的观众,让一场如此盛大的异国的嘉年华变为现实,嘉年华的激情让她印象深刻。

“我相信,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的成功举办,必将在中法、中欧文化交流合作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致辞时称,作为“2018中欧旅游年”官方活动之一,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带来了一场全民狂欢的文化旅游盛宴,向全世界展示了宁波城市国际化的形象风采。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的成功举办,必将在中法、中欧文化交流合作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统计,本届嘉年华7天场内人流量达到15万人次,吸引了上百家中外媒体的关注。据初步统计,截止目前,累计发稿700余篇,总计阅读量近1500万人次。开幕式当天,央视法语频道CGTN、人民日报客户端、凤凰网等10家媒体进行了现场直播,超过800万人次的点击收看。国庆日当天,嘉年华的盛况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播出,收看人次上亿,本次嘉年华可以说是全球瞩目的一场盛事。

当法国尼斯遇上中国宁波,还擦出了哪些火花?作为世界三大嘉年华之一的法国尼斯国际嘉年华此番漂洋过海,来到浙江省宁波市,全方位地将原汁原味的法式风情和宁波的本土文化展现给全球观众。嘉年华活动期间,“江南味”与“国际范”的巧妙融合,一次次绽放出耀人的光彩,其中法国文化月、中法美食节、中法创意市集、大型城市灯光秀、宁波—尼斯文化旅游产业对接会暨合作签约仪式等组成,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愉悦的沉浸式视觉、听觉、味觉盛宴。宁波,这颗镶嵌在美丽长三角地区的璀璨明珠,风光旖旎、人文荟萃、经济发达、生态宜居,既有岁月洗练后的永恒经典,也可触摸现代都市的新锐时尚。新旧融合的城市风情和海纳百川的地域人文,让宁波散发着日益迷人的独特魅力。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一次高官会、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

近年来,宁波正在与国际盛事频频牵手。“宁波·尼斯嘉年华”为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构筑中欧旅游合作新桥梁,大大提升了宁波城市的国际形象及影响力。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