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行理财跌破5字头 这类存款产品开始受宠


来源:钱江晚报

“国庆节期间做得最有成就感的事,就是抢购了一款5.1%的银行理财产品。”昨天一上班,周女士就在朋友圈发出了感慨,如今抢收益高的理财产品太不容易了。数据显示,国庆前一周,银行理财

“国庆节期间做得最有成就感的事,就是抢购了一款5.1%的银行理财产品。”昨天一上班,周女士就在朋友圈发出了感慨,如今抢收益高的理财产品太不容易了。

数据显示,国庆前一周,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57%,而互联网宝宝平均收益率也不断下降,“破3”时代已到来。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日前央行再次降准,银行等理财收益率仍有可能持续走低。

银行理财收益一年来最低

年化5%以上产品成稀罕物

“要找平均年化收益率5%以上的产品,真是越来越难。”周女士说,这款产品600万元就封顶了,所以尽管产品认购期是10月1日到7日,实际上10月1日当天就被抢购一空。

理财经理告诉她,“这次降准之后,像这样的产品会越来越少,5%以上的理财产品很难得。”

相关平台数据显示,国庆节前一周(9月21日-9月27日),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57%,与前一周环比持平,这是自去年10月初以来银行理财创下的最低收益水平。与此同时,这两年在季末都有强势表现的国债逆回购也熄火了,9月27日,国庆前操作逆回购的最好机,沪市一天期国债逆回购利率最高仅4.6%,而对应去年的9月28日则最高达14.5%。

“央行近期再次降准,这已是今年来第四次降准,市场流动性充裕,因此之后银行理财将承压,收益仍会下行。”新湖财富助理总裁郭剑认为。

连续12周下跌

互联网宝宝收益创两年新低

“真是一代不如一代,想当年余额宝都是7%以上的收益,现在居然跌到2.8%。”昨天,杭城80后白领小邓翻了一下余额宝收益,顿时觉得心里凉凉的。

确实,除了银行理财,互联网货基宝宝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也在持续走低。如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从9月17日跌破3%之后,收益一直节节下降。

第三方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国庆节前一周74只互联网货基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07%,较前一周微降0.01个百分点。其中,仅1只收益率在4%-5%之间,48只在3%-4%之间,25只在2%-3%之间。综合来说,截至9月末,互联网货基宝宝已连续12周下跌,创近两年新低。

郭剑认为,这主要也是流动性宽松、市场资金利率走低所致,同时,像余额宝等收益低于3%也主要是因为其规模较大所致,如流动性继续保持宽松,下阶段互联网宝宝收益率还可能会缓慢下降。而在国庆节前下发的理财新规,将使银行理财的销售门槛从5万元降至1万元,郭剑认为这可能这对今后货币基金规模的扩张也会带来影响。

安全性高收益率超4%

创新型银行存款产品受宠

“本来以为降准消息一出,股市会大涨,没想到还是吃了一碗大面。手里有点闲钱,接下去投什么才好?”昨天,A股大幅下挫,鲍先生账户一天浮亏近20万元。面对银行理财收益下降、股市跌跌不休、楼市难再火爆的行情,他感到投资很迷茫。

“现在这种环境下,我们之前推荐的众邦银行随存随取的创新型存款利率是4.1%,支持T+0不限额支取,获得了杭城很多投资者的认可。”钱报178俱乐部工作人员小沈告诉记者,“现在又有众邦银行90天和180天的两款定期存款,综合收益都很可观,而且起投金额门槛很低,100元起。”小沈表示,国庆期间虽然放假,但投资者们热情很高,在线上操作的客户就将近100人。

“现在手里的活钱确实难有好的投资渠道,比来比去,我看还是众邦宝吧,主要是安全性高,收益也不低。”杭州的杨先生这样说。

“央行降准,市场流动性宽松,整体资金价格可能下行,其中银行理财和货币基金容易出现收益下降的情况。这种大背景下,建议配置稳健保本型的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以及大额存单。同时,当下权益类市场整体低位,于风险承受能力较好的客户可考虑以定投指数基金等基金定投的形式进场。”工行理财经理金颖颖建议。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