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京金所完成合规自查并成功提交合规报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8月中旬,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下发“108条”行业合规性检查要求,要求各网贷机构开展自查、互金协会开展检查和监管机构开展行政核查等相关工作

2018年8月中旬,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下发“108条”行业合规性检查要求,要求各网贷机构开展自查、互金协会开展检查和监管机构开展行政核查等相关工作,最终确定平台合规白名单。

京金所CEO李一彬表示,“108条”下发后,京金所积极响应政策要求,在第一时间成立了合规自查小组,全力以赴推动平台的合规备案工作。" 9月30日,京金所已向监管部门提交自查报告,成为北京市较早完成上报的平台之一。

网络借贷机构合规自查报告主要包括以下内容: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基本情况登记表、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合规自查及整改计划表、京金所合规自查报告、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合规自查承诺书。

京金所作为成立四年的平台,紧跟政策导向、积极响应监管号召,在合规工作上一直处于行业前列,是第一批完成银行资金存管、信息系统安全等级测评、律师事务所和会计事务所各项检查审核工作报告的平台。此次针对P2P网络借贷机构合规自查工作,京金所也是第一时间成立合规自查工作小组,根据《P2P合规检查问题清单》进行详细严密的自查工作,并向监管部门提交报告。

纵观近两年网贷行业的发展进程,可以看出,在监管的匡正下,唯有像京金所这类坚持合规导向、坚守用户利益的平台才能获得长足的发展。此次提交自查报告是京金所完成监管要求的重要一步,进一步体现了平台对自身业务合规发展的信心。随着监管的进一步明确,相信网贷行业将加速去浊扬清,合规平台也将脱颖而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