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河街道铁路沿线违法建筑“清零”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0月10日上午,随着挖掘机有力地“挥舞长臂”,位于中河街道凤凰社区北侧铁路桥边的一栋违建整体倒下。这也意味着中河街道铁路沿线违法建筑顺利“清零”。该处

10月10日上午,随着挖掘机有力地“挥舞长臂”,位于中河街道凤凰社区北侧铁路桥边的一栋违建整体倒下。这也意味着中河街道铁路沿线违法建筑顺利“清零”。

该处建筑始建于2002年前后,起初作为铁路施工临时用房,共6间,建筑面积约260平方米;建筑系砖混结构,顶部为瓦片屋顶或蓝色彩钢板屋顶。铁路施工完毕后,该处违建被一居民占用至今。

近些年,该建筑“内忧”与“外患”交织。一方面,房屋虽几经翻修、加固,但整体陈旧,私拉乱接水电管线问题突出,存在明显安全隐患。另一方面,房屋紧邻铁路,严重影响铁路沿线环境卫生状况,且给乘坐动车往来宁波的群众造成视觉污染。

实际上,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的规定,临时建筑物、构筑物超过批准期限不拆除的,应由政府部门责令限期拆除。鉴于该处建筑早已超过批准期限,且并发严重的环境问题和恶劣的社会影响,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中河中队在中河街道安排和指导下,从9月中旬起组织开展拆前准备工作。一方面,执法队员7次上门约谈当事人,通过劝导教育等手段促其主动搬离。另一方面,联络供水供电等部门,必要时采取停水停电等强制措施。国庆节期间,当事人同意搬离。

自2014年启动铁路沿线违法建筑拆除工作以来,中河街道累计拆除铁路沿线违法建筑3处,总面积达4466平方米。其中,位于天童北路与铁路交叉口东南角的拆后地块被改建为临时停车场;位于凤凰新村内、紧邻铁路的拆后地块被用作小区居民停车场,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该小区停车难题。

据悉,今年以来,中河街道累计拆除违法建筑8.02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114.67%,拆除了新声势、新干劲和群众新感受。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