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明见证 金色约定 重阳节前四明山举行浪漫金婚典礼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牵手,是承诺的开始,相伴,让生活充满渴望和期待。五十载重温浪漫,携手笑夕阳。五十载风风雨雨,他们生儿育女,比翼齐飞,生活的艰辛,他们一起面对,家庭的重任他们一起担当。重阳节到来之前,宁波交通广播联合四

牵手,是承诺的开始,相伴,让生活充满渴望和期待。五十载重温浪漫,携手笑夕阳。五十载风风雨雨,他们生儿育女,比翼齐飞,生活的艰辛,他们一起面对,家庭的重任他们一起担当。重阳节到来之前,宁波交通广播联合四明山省级地质公园企划的“四明见证·金色约定”重阳节四明山金婚典礼活动在四明山省级地质公园如约举行。

活动当天,10组金婚老人由子女驾车前往四明山地质公园,到了活动现场后,鲜花、红毯、婚礼进行曲,浓浓的金婚氛围感染着每一个活动的参与者,有的金婚老人专程带着自己的年轻时的结婚信物来到了现场,主持人邀请了几对金婚老人老人走上舞台重新拿起爱情的信物和照片讲述着他们背后的故事,很多从老人口中描绘的朴素的爱情故事却让很多在场的年轻人动容。除了金婚老人,还有很多年轻的夫妻也登台分享了自己对于家庭和爱情的理解,一位结婚11年的先生说他理解的爱情就是陪伴,生病时的端茶倒水、嘘寒问暖这都是点滴爱情的体现,听到先生的讲述,一旁的妻子默默的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有位女士也带着她七十多岁的父母也来到了现场,她说今年正好是父母的金婚之年,所以感觉来参加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

“为父母洗脚”是四明山省级地质公园景区每年都在重阳节进行的传统项目,子女和孙子孙女为长辈洗脚,在洗脚的过程当中说说心里话, 让子女对于父母的爱通过行动表达出来,也体现了孝道的传承。而在今年金婚典礼的现场,这一传统项目依然得到了保留,通过给父母洗脚,父子母女间的距离进一步拉近,而子女对父母的爱也通过行动表达了出来。

活动还为每对参与金婚典礼的夫妻准备了金婚证书,由子女为父母颁发,并亲手为父母签上他们的名字,在重阳节前夕为父母送上了最美的祝福。

据悉,每年的重阳节四明山都会举办重阳主题活动。四明山地省级地质公园山清水秀,生态环境十分优越,被誉为天然“氧吧”。在今年重阳节来临之际,在四明山上举办“四明见证,金色约定——重阳节四明山金婚典礼”, 以老年人的爱情为独特切入点,让老人们在四明山上回忆光辉的五十年金婚岁月, 同时可以让老人在子女的陪伴下一起在四明山登高望远,从而形成呼吁全社会走近老人、关爱老人的社会影响。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