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应对老花眼 绝非老花镜才“有所作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球性的老龄化严重已是不争的事实,面对庞大的老年人口,最吃紧的当属医疗卫生事业。因为随着身体机能的逐渐退化,一些难以避免的问题慢慢出现,比如:抵抗力弱,容易着凉感冒;行动变慢,容易累;以及常见的老年性

全球性的老龄化严重已是不争的事实,面对庞大的老年人口,最吃紧的当属医疗卫生事业。因为随着身体机能的逐渐退化,一些难以避免的问题慢慢出现,比如:抵抗力弱,容易着凉感冒;行动变慢,容易累;以及常见的老年性疾病困扰。不过相对行动知觉感官而言,视觉感受更加明显,也似乎来得更早,这就是老花眼!

40岁老花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根据生活习惯,工作种类,用眼习惯的不同,有人很早老花眼,有人较晚老花眼,有人老花镜度数越来越高,有人需要配几幅不同眼镜来对付老花眼。总之,老花眼是绝多数人避不开的话题。既然无法避开老花眼,如何有效应对?当然不是一副老花镜或者几幅老花镜说了算!

老刘戴老花镜已经几年了,还没退休那会,他就用上了老花镜,原本他以为这以后的人生怎么也离不开老花镜了,直到遇到MCT技术,他才发现并非如此。

用老刘的话说,眼睛比什么都重要。虽说如今社会,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都是费眼神,耗眼力的东西,但根本离不开它们。总不能因为老花眼,就降低诉求,或者强行消除诉求吧,谁还没个爱好,没个朋友圈!早起看报,老刘已经坚持多年,老花镜一年一换,攒下一堆,家里人都劝他,适当减少看报时间,看报次数,避免度数加重,可他觉得一天不看报,就老感觉少了点什么,浑身不自在。只要平时需要阅读或出门,他都揣着老花镜,有几次没戴老花镜,把糖当成了盐,误了几桌好菜。老刘也玩微信朋友圈,各种好友群,社区群,同学群加了一些,他说不玩跟不上时代,玩起来戴个老花镜也费劲。不过最近,他在朋友圈发现了一件诧异的事。曾经的同事老李居然爱上了钓鱼,微信朋友圈经常刷到他坐钓山水间图片。老李虽比老刘小几岁,但用老花镜的时间比老刘早。老刘觉得钓鱼看浮漂是看远,但换饵,穿线,绑钩什么的是看近,这远近交换,要用两副眼镜,如此麻烦的情况下,性情一直急躁的老李居然能静下心来钓鱼?他有些不信,为此抽了天时间约老李一起去钓鱼。要论钓鱼手艺,老刘一点不比老李差,只是后来视力不好了,慢慢放下了。

那天,老李开着车来接老刘,一起去了郊区水库钓鱼。到了地方老刘就拿出早早备好的老花镜先穿线,上饵,等鱼竿抛下水,他又换了副看远的眼镜观看浮漂。来来回回几下,老刘觉得有些繁琐。可还还没等老刘上鱼,老李那边已经吆喝着上了几条鱼了,这下老刘坐不住了。他来到老李钓鱼的标点,眼前一幕让他惊呆了。从上饵、穿线到抛竿入水,看漂上鱼,老李动作麻利,毫不费劲,最主要的是这一切都是在老李没有借助任何眼镜的前提下发生的。就这样一天下来,老李钓的鱼比老刘多了不少,这让老刘有些沮丧。老李告诉老刘,现在老花眼不是只有老花镜才能解决,他的秘诀是“MCT技术”。

老李的话,老刘是听进去了。一回家,他就去查了MCT技术。其实不光这次钓鱼让他有些刺激,大半生没戴眼镜,到老了戴老花镜也是逼不得已,要是不戴老花镜就能随时看近看远,谁还不乐意呢?自这以后,老刘和老李成了钓鱼的老搭档,退休生活也更丰富了,最主要是不用戴老花镜。

和老刘,老李一样信任MCT技术的人还有很多。

MCT技术是数字化MCT角膜再成形技术的简称,它由上海福仁眼科的王教授联合众多眼视光学单位历经数年钻研而成。已为数以万计的近视、老花、高度近视、高眼压等视力不良患者带去好视力。MCT技术已连续6年走进人民大会堂,登顶科学家论坛并获奖。无论单纯性老花,还是近视合并老花,MCT技术用光线衍射原理(Defraction)设计的MCT镜片,能解决看远看近都好的问题,同时摘掉两副眼镜。而且MCT镜片只需夜晚戴镜,清晨取镜,取镜后一天都有好视力。

老花眼不能避免,可就像老刘说的,不能因为老花眼就降低自己的诉求,保持好心态的同时拥有好视力,才能在年老时不拘束于家中,走向自然,丰富人生!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