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产城融合之路 宁波城市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启幕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新时代,产城融合有什么新趋势和新路径?宁波特色小镇应该如何发展?大湾区时代宁波城市空间会形成怎样的发展格局?全球化视野下,人工智能等创新产业与产业城市如何融合?2018年10月18日,宁波城市产业发展

新时代,产城融合有什么新趋势和新路径?宁波特色小镇应该如何发展?大湾区时代宁波城市空间会形成怎样的发展格局?全球化视野下,人工智能等创新产业与产业城市如何融合?

2018年10月18日,宁波城市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宁波开幕。本次高峰论坛,以“新时代、新宁波、新未来”为主题,杭州城市学研究中心博士马智慧、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综合调研处处长王懿栋、宁波城乡规划研究中心总规划师赵艳丽、浙江求是空间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总规划师赵国裕、HIC翰创设计董事合伙人兼总设计师徐伟、万科上海区域产城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乐群等人士,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围绕上述当下热点议题,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吸引了各界人士与众多媒体参加,共探产业新时代,共话宁波新未来。

杭州城市学研究中心博士马智慧首先在会议中讲述了新时代的产城融合理念。他指出,产城融合是城市和经济发展的普遍规律和终极目标,转变经济和城市发展方式的互动关系,也是未来房地产、产业园转型的基本导向,给新时代城市发展提供了更好的借鉴模式。

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综合调研处处长王懿栋,站在宁波产业的角度,对《中国制造2025》下的宁波实践做了报告。作为《中国制造2025》首个试点示范城市,宁波已经取得初步成效,当然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亦将随之展开。

浙江求是空间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总规划师赵国裕,就宁波特色小镇做了发言。他表示,特色小镇是在新时期、新阶段的创新探索,从实践案例中可以发现,特色小镇有着发展的背景和态势,有着空间的内在性、逻辑性等层面,对未来的发展起到重要的策略作用。

在产业的迭代下,宁波的城市格局也将随之蝶变。宁波城乡规划研究中心总规划师赵艳丽女士,为在场人士介绍了大湾区时代的宁波发展格局,更重点解读了宁波面向2049的中长期发展战略和目标定位,以及近期的重点空间平台和规划导向,积极推动现代化全球门户城市的战略行动。

HIC翰创设计董事合伙人兼总设计师徐伟的课题,进一步说明了产城融合是全球大势所趋。通过对创业型行业全球实践的若干案例解读,特别是人工智能的重点解读,让更多人明确了创新行业与城市空间发展的新型共生关系,对宁波的产城发展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

万科上海区域产城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乐群,在此次论坛中,亦发表了重要见解,他从经济发展的角度看经济对城市发展的产生的促进作用,尤其是产业对城市,世界格局的促进发展。并从未来角度,探讨了产业将如何促进宁波城市发展和各个区域的产业分工与布局。

专家们还围绕创业创新下,如何提升宁波吸引力的话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他们从各自主题的角度,阐述了宁波时代未来的发展之路。在世界城市的新一轮发展里,产业+城市已经成为时代的主流,著名的如美国硅谷、日本筑波等城市,走在发展的前沿。而如今的宁波,在再发展的阶段,同样拥有产业+城市腾飞的巨大潜力,在《中国制造2025》机遇下,在2049城市格局规划下,宁波朝着产城融合的方向,将走出一条高速发展之路,提升城市活力、魅力与吸引力。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