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宁波市分行信贷助推美丽宁波建设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多年来,工行宁波市分行大力发展以“节能、减排、环保和循环经济”为主题的绿色信贷,通过信贷结构的绿色调整,助推美丽宁波建设。目前,该行仅在绿色经济领域的贷款余额就达118亿元,为

多年来,工行宁波市分行大力发展以“节能、减排、环保和循环经济”为主题的绿色信贷,通过信贷结构的绿色调整,助推美丽宁波建设。目前,该行仅在绿色经济领域的贷款余额就达118亿元,为绿色交通、可再生能源及清洁能源、自然保护、生态修复等领域的一大批优质企业和重点项目提供了融资支持。

早在2007年,工行宁波市分行就制定实施了“绿色信贷”政策。一方面不断加大对绿色经济的支持力度,丰富绿色信贷的内涵,完善重点领域政策体系和金融产品,投向绿色经济领域的融资一直大幅超过全行贷款平均增速,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的绿色发展。另一方面,严格执行“绿色信贷一票否决”,将绿色信贷管理要求嵌入信贷业务全流程,将环境与社会风险因素纳入客户及项目风险的重要评价内容,确保其节能环保方面的合规性、完整性和相关程序的合法性。

在具体的信贷操作中,工行宁波市分行不断创新推出多元化的绿色金融服务,满足客户的绿色金融需求,并通过加强贷后管理工作,与地方环保部门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加强贷后环保监测,及时掌握企业的环保动态,对环保不达标的企业和项目及时采取相应信贷策略,建起了信贷支持环保的长效机制。

此外,工行宁波市分行还着力推广电子银行、网络融资等低碳环保的绿色金融服务方式,加强对客户的宣传引导,促使客户改变金融消费习惯,将自助服务作为首选模式,仅今年前9个月,宁波市民通过工商银行电子银行渠道交易的金额高达3.95万亿元,积极打造了环境友好型的“绿色银行”。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