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鄞州发布全国首个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国家标准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近日,由鄞州区主持的首个,即宁波市第一个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类国家标准——《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服务规范》国家标准(GB/T 36735-2018)正式发布。该标准由鄞州区民政局、鄞

近日,由鄞州区主持的首个,即宁波市第一个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类国家标准——《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服务规范》国家标准(GB/T 36735-2018)正式发布。该标准由鄞州区民政局、鄞州区市场监管局、鄞州区社工协会等主要单位起草,将于2019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标志着鄞州经验成为全国借鉴的样板。

 

 

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一直是开展社区各项工作的基础,是社区与居民相互沟通、进行各项活动的重要服务场所,是城市社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东郊街道宁丰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作为便民服务率先垂范的代表社区,长期按照《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服务规范》服务社区居民,包括党建群团、文体教育、民政服务、劳动保障、综合治理、社区卫生等多类服务项目,为广大群众带来生活上的极大便利。不止在东郊街道宁丰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鄞州区内各社区服务中心均有严格的便民服务机构设置与管理制度,对服务人员的服务态度、服务效果均有监督、考核与评定。近日,为了获取更切实有效的便民服务情况,开展更多落实实处的便民工作,他们创新进行便民服务满意度评估问卷调查,依据评价结果提出相应改进措施。鄞州区在探索便民服务更深入、更高效、更多样的路上,一直不断改进与创新。

 

 

为进一步强化社区建设,鄞州区积极发挥标准化技术手段的规范提升作用,从总结提炼制定区级地方标准起步,经过开展市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并逐步推广,积累了丰富的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的实践经验,最终获得国家标准委的青睐,被立项为国家标准

据悉,由鄞州区主持的《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服务规范》国家标准从服务项目、服务过程、服务评价等方面对社区便民服务的各个环节提出了较为系统的要求,为打造服务体系健全、服务过程规范、服务方式多样的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提供了指引,有利于提高我国社区服务中心服务质量,规范服务行为,进一步推进社区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满足居民对社区服务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最终推动社区管理与服务水平的提升。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