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市城管保障浙江省下半年“学考、选考”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2018年浙江省下半年学考、选考于11月1日——3日举行。今天上午6点30分,离学考选考开始还有一个半小时,笔者在效实中学、宁波中学、慈湖中学等考点看到,考点周边环境良好,秩序

2018年浙江省下半年学考、选考于11月1日——3日举行。今天上午6点30分,离学考选考开始还有一个半小时,作者在效实中学、宁波中学、慈湖中学等考点看到,考点周边环境良好,秩序井然,执法队员已到位,着装整齐,言行文明。

作者从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全市城管部门为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和谐安静的学习、休息和应考环境。重点对中心城区和镇海、北仑等各考点周边环境的排查和执法。

根据部署,考点所在城管执法部门紧密结合日常巡查、市民投诉及“顽疾”问题大排查大整治等有关工作,开展以夜宵摊、噪音源排查、餐饮油烟等为重点的市容环境秩序专项督查,合理处置考点周边停车问题。加强对居民区及考点周边游商叫卖、占道经营、广告宣传等违法行为的处置。在为期三天的学考和选考中,市综合执法局对保障时间、保障区域、保障内容、保障要求作了明确。

市综合执法局也在此呼吁,请大家配合现场执法队员和工作人员的指挥,为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应考环境。

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均在早6:30到岗到位,并积极参与城管义工爱心服务活动。慈城中队在慈湖中学周边设置保障服务点位,执法队员于早7点前全部上岗。

镇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静音护航保睡眠。为尽可能提升考生的睡眠质量,减少周边环境的噪音污染,镇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高考期间对区20余个工地夜间施工情况进行突击检查。严禁夜间施工及设备噪音扰民,严格做好降噪措施,为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

11月1日,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安排了30余人对考点周边进行全方位巡查,考试第一天,共出动执法队员30余人次,执法车辆8次,查处各类违章行为8起,教育劝告违法行为60多起。

慈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考点周边开展机动巡查,共处置问题各类市容问题120起,学考选考各考点周边市容秩序总体较好。

北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一个月对城区内在建工地和歌舞厅、KTV等娱乐场上门劝说,共向建筑施工企业、餐饮娱乐服务企业和社区发放宣传告知书98份,要求他们减少噪音产生,确保考生安静休息。

象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对居民区及考点周边游商叫卖、占道经营、广告宣传等违法行为的处置。发放高考保障温馨提示80余份。

奉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控岳林广场、体育馆、公园等公共场所的娱乐活动,禁止利用高音喇叭跳广场舞、唱歌;三是加大学校、住宅小区周边建筑工地的巡查、监管力度, 查处夜间施工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