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象山·饮海三湾民宿|坐山观海 住进这家民宿说不定你也能成为诗人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站在山顶吹风看海望着远处的大海,看潮水涌动喝一杯茶,讲一个海豚湾的故事象山·饮海三湾民宿一半靠山,一半面海,听着风过树梢,看千帆过尽。饮海三湾凭借着得天独厚的风景成了众多游客争相&ldq

站在山顶吹风看海

望着远处的大海,看潮水涌动

喝一杯茶,讲一个海豚湾的故事

象山·饮海三湾民宿

一半靠山,一半面海,听着风过树梢,看千帆过尽。饮海三湾凭借着得天独厚的风景成了众多游客争相“打卡”的网红民宿。

拐进石浦渔港中路上的一条小巷,依山而上,两边都是民居。

循着沿路的指示牌,爬过数道台阶,饮海三湾出现在眼前。

普通的水泥阶被漆上海蓝色的花纹,木门敞开着迎接来客。

院子里卵石铺成海豚的样子,秋千椅随风而动,人们正三三两两地坐着喝茶聊天。

房子背靠着山壁,唯有树木苍翠掩映。

屋内几盏鱼灯从天花板垂下,有黄鱼、鲳鱼还有对虾、螃蟹,既是照明也是装饰,仿佛在屋里翻游。茶几上的托盘盛满了水果点心。一进屋,民宿主人林国民就热情地招呼“想吃什么随便拿,不要客气。”住一晚,看看风景,听听民宿主人林国明与饮海三湾的精彩故事。

几十年前的石浦,没有渔港马路,人们往来走的都是山上的这条三湾路。

小时候的林国明家就住在附近,上学常经过这里,也常常被这里的好风景吸引。石浦有个民间传说,每年三月三的时候,会有成群的海豚从铜瓦门大桥方向游进来。林国明曾经在这里亲眼见到过这样的奇景。长大以后,他买下了邻居的旧房子准备自己住,也就是民宿的前身。可是家家都往山下搬,住在这里风景虽好,但是孩子上学不方便。恰逢当时民宿兴起,林国明经过多方考察学习,投资300余万元对老房子进行改造。年幼时间到的海豚,则被设计成logo,成了民宿的标识。

饮海三湾位于33米高的半山上,相当于12层楼的高度,开阔的视野和门前的一片大海恰好匹配,成了民宿的至宝。

风徐徐吹来,港里的渔船且停且走,山下公路车辆疾疾驶过,看着很闹腾,然而耳畔却全无喧闹之声,只有树叶沙沙作响。这山海美景仿佛有魔力般,吸引了众多游客。

停留在饮海三湾,便会遇上慕名前来的游客,哪怕他们不住在这里,也要专程来瞧一瞧。来过的朋友们说:“不到饮海三湾等就等于没有来过石浦。”

旅行提供了文学灵感的源泉,住进这家民宿说不定你也能诗兴大发,成为诗人了。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