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慧城管“华山论剑” 今年已为市民处置130余万件问题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0月31日至11月1日,2018年全市智慧城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举行。本次竞赛由宁波市城市管理局主办,宁波市智慧城管中心、宁波市海员建设工会承办。来自全市的80余名选手参加。据悉,宁波市智慧城管行业职

10月31日至11月1日,2018年全市智慧城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举行。本次竞赛由宁波市城市管理局主办,宁波市智慧城管中心、宁波市海员建设工会承办。来自全市的80余名选手参加。

据悉,宁波市智慧城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已开展4届。市智慧城管中心工会副主席沈建设告诉凤凰宁波,通过竞赛锻炼了队伍,提升了行业,凝聚了人心,涌现出了一大批“宁波市首席工人”“宁波市技术能手”。

陈燕玲是平台操作员(话务员)竞赛个人奖一等奖获得者。“通过提升案件派遣的准确度和熟练度,让老百姓的问题尽快得到处置。”陈燕玲告诉凤凰宁波。徐凯凯、朱琬获得个人奖二等奖,潘巧丽、沈晓芳、袁诗妍获得个人三等奖。在信息采集员竞赛个人奖方面,付春宇获得一等奖,董方磊、查秀获得二等奖,孙央飞、王慧、陶丹获得三等奖。鄞州区智慧城管获得团体一等奖,北仑区智慧城管、慈溪市智慧城管获得团体二等奖。海曙区智慧城管、宁波国家高新区智慧城管、镇海区智慧城管获得团体三等奖。

今年以来,全市智慧城管主动采集发现处置各类问题130余万件,问题处置达率99%以上。“占九成以上的问题都是信息采集主动巡查发现的。”市智慧城管中心副主任、工会主席王芳向凤凰宁波表示,城市管理的精细化中有着许多信息采集人员和话务派遣人员的付出。他们水平精细度和标准度,一定程度上决定着智慧城管运行的实际效果,决定着市民身边的城市问题的处置效率,关系着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凤凰宁波了解到,全市城管部门依托智慧城管平台带头开展“行走甬城发现问题、马路办公解决问题”活动,走街串巷,深入现场,进行巡查暗访,建立整改落实、问责和长效机制。已上报案件2.1万余件,完成2.03万件。

据悉,当前,我市智慧城管平台已覆盖516.6平方公里并划分了6010个万米单元网格。今年要确保中心城区全覆盖、县(市)园区建成区85%覆盖,中心镇100%启动运行,建制镇100%建设覆盖。您要是遇到城市管理问题,可以通过“甬城智慧城管”政务微博、“甬城管家”微信公众号或“甬城管+”APP拍张照片和简单的文字描述联系城管部门。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