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市地理标志农产品亮相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奉化水蜜桃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桃子,怎么购买?”一位内蒙的客人在我市地理标志农产品展位前驻足咨询。工作人员给了他奉化水蜜桃联系人的名片,并告知上市季节。11月1-5日,在湖南省

“奉化水蜜桃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桃子,怎么购买?”一位内蒙的客人在我市地理标志农产品展位前驻足咨询。工作人员给了他奉化水蜜桃联系人的名片,并告知上市季节。11月1-5日,在湖南省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我市地理标志农产品获得了采购商和消费者的关注。

本届农交会的地标展,我市携获得登记的鄞州雪菜、奉化水蜜桃、溪口雷笋、余姚瀑布仙茗、慈溪杨梅、慈溪葡萄、慈溪蜜梨和象山红柑桔8个地理标志农产品参展。整个展位的设计,突出了我市地理标志农产品的人文历史和产品特点。鄞州雪菜、溪口雷笋、余姚瀑布仙茗和象山柑桔均提供了样品,供采购商品鉴。我市的地标展位吸引了众多当地市民、其它省市的参会代表和经销商的光顾,展会期间,共发放企业宣传资料和名片1000余份,接受各类咨询500余次。我市地理标志农产品受到了农业农村部领导的点赞。

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当地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农产品地理标志的登记,有利于保护传统特色农产品和助推农产品品牌知名度的打响。近几年来,我市加大了地理标志农产品的工作力度,开展了农产品地理标志普查、授权使用标志情况摸底调查、农产品地理标志专题宣传等一系列活动。今年,余姚榨菜和宁海白枇杷已通过农业农村部公示,慈溪麦冬和余姚杨梅申报材料已上报到农业农村部,等待专家评审。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