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走在城市之间 滋润千家万户 —— 记不平凡的“鄞先锋·优服务”党员供水服务小分队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改革开放以来,宁波市供排水集团一直履行社会责任,跨越式发展城市供水,优化水资源的配置与利用,建设水系联网、水厂串联、水管联通的城市供水保障系统。此后不断提升供水品质,扩大供水服务范围,到2017年,服

改革开放以来,宁波市供排水集团一直履行社会责任,跨越式发展城市供水,优化水资源的配置与利用,建设水系联网、水厂串联、水管联通的城市供水保障系统。此后不断提升供水品质,扩大供水服务范围,到2017年,服务用户已达到137.79万户,供水人口420万人!40年来,宁波供排水人始终追求着水清如镜,清泉滋润了甬城的千家万户……

下应党员供水服务小分队合照

在鄞州下应供水营业所,就有这么一支不平凡的宁波供排水队伍——“鄞先锋·优服务”党员供水服务小分队。他们走在城市之间,默默耕耘服务大众,践行“滴水为源,润泽百业;流清致远,达善社会”使命,为区域供水提供技术,为人们解决用水困难。

这支队伍看似简单,由8名党员组成,但分工明确,定岗定责,每一项工作的高效,都证明每个人的辛苦付出。他们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市民享受到优质的供水服务。从带头领队的张祥云到细节抄表的吴信国,都在属于自己的岗位上奉献始终。有人说,这是岗位使然,但是我们却不知他们在工作中竟是这么用心。

小分队队员紧急赶到服务区域

高效上门“效率拳”

“鄞先锋·优服务”党员供水服务小分队被住户亲切地称为“供水110”,只因他们昼夜待命。他们走进下应片区的各个社区,开展供水服务咨询、供水设施维修、供水知识宣传。积极沟通,高效完成供水任务,随叫随到。这支队伍在用二十四小时的待命,书写这属于队伍的效率之歌。

中海国际社区是下应党员供水服务小分队服务的其中一个责任区域,作为实际住户多达4000余户的新社区,供水问题时有发生。每当出现问题,住户们只要一个消息或电话,负责的党员就会立马赶来解决,随叫随到。有一次,同一根管道在同一天出现3次漏水问题,负责的队员也毫无怨言来了3次,直到凌晨3点问题圆满解决才得以休息……多少次,深夜或凌晨,当万家灯火熄灭,他们却要出发,解决供水问题才能回家。一根管道凝聚了队伍所有精力,他们不能后退。因为区域用水就是由一条条管道组成,他们随时待命,为区域群众提供供水抢修的温暖,打出了队伍高效上门的“效率拳”。

环卫工人曾在凌晨看到他们的身影彼此微笑,那笑容中有对城市的希冀。

下应党员供水服务小分队正在进行管道维修

暖心排难“义气拳”

除了在日常服务中,小分队队员们需要及时处理管道漏水、水质、水压问题等突发性情况,还义务为老百姓解决供水问题,踏踏实实办实事、做好事。为了更好地服务,小分队想了个“妙招”,和住户们一起建立了微信群,住户们只要一个消息,小分队队员们便立马到达指定位置为他们排忧解难。

有一次,管道工钱光明中午正吃着饭,看到群里一位住户奶奶发语音说家里出水有问题,他二话不说便放下午饭赶了过去,解决漏水问题后,还顺便帮有些腿脚不便的奶奶扔了垃圾。

党员供水小分队为了保持与社区良好的沟通联系,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秉承“规范、常态、有效”的主旨,将每月第二周周五作为固定服务日,开展供水服务小分队党员供水义务服务活动。他们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深化服务内涵,增强服务实效,服务了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是把老百姓放在了心上。

张祥云同志的办公桌上摆着战场照片

不忘初心“安全拳”

这支小分队的队长——下应供水营业所所长张祥云,曾是对越自卫反击战战场上冲锋陷阵的士兵。在所长张祥云的带领下,“鄞先锋·优服务”党员供水服务小分队谨记安全守则,在维修过程中以安全为核心,夯实基础,不断钻研新的维修技术,对于他们来讲,服务市民是需要有能力做后盾,是需要以安全为基础,做到真正的工作零失误,安全出击。

记得有一个老伯伯家中无法供水,他以为是大管道出了问题,拨打电话。我们的供水队伍立刻来到家中,排忧解难,最终找到原因,其实是那么简单,仅仅是水阀堵塞。但是,队员们没有怨言,因为水阀损坏会危害管道安全问题,这是责任使然,党员们在用行动告诉大家什么是服务中的安全第一。

著名诗人汪国真说:“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下应党员供水服务小分队优质、温暖的服务,不仅提升了城市供水服务质量,还把优质服务送到用户的心坎上,树立了供水行业良好形象,赢得千家万户的信任和称赞。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