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进博会200亿大单诞生在奶粉界!爱尔兰期待食品业继续发力中国市场


来源:文汇网

妈妈们关心的奶粉品牌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也有亮相!今天,爱尔兰食品局同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和企业代表举办了中国与爱尔兰食品贸易合作会议,爱尔兰食品局与惠氏营养品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惠氏营养品在备忘

妈妈们关心的奶粉品牌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也有亮相!

11月6日,爱尔兰食品局同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和企业代表举办了中国与爱尔兰食品贸易合作会议,爱尔兰食品局与惠氏营养品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惠氏营养品在备忘录中承诺未来三年内从爱尔兰完成达200亿元的进口额,以促进爱尔兰和中国之间的农业、食品及乳业贸易往来。

微信图片_20181106200720.jpg

中国与爱尔兰近些年商贸合作规模持续增长,其中食品一直是双方合作中的重点领域。2017年,中国已经成为爱尔兰食品饮料的第三大出口目的地,爱尔兰对华出口额同比增长5%,达9.1亿欧元,在短短四年时间里翻了一倍多。

来华参加进博会的爱尔兰农业部国务部长安德鲁·多伊尔(Andrew Doyle)在会上表示,爱尔兰农产品的品质及丰富品类一直是爱尔兰人引以为豪的,中国一直是爱尔兰非常重要的出口国,尤其是在猪肉和乳制品的贸易合作上,“因此我们也极为重视这次的进博会,包括举办今天的合作会议,希望可以引入更多高品质产品,进一步挖掘中国消费市场潜力。”

微信图片_20181106200709.jpg

▲爱尔兰农业部国务部长安德鲁·多伊尔

根据英国经济学人智库发布的《2017全球食品安全指数报告》,爱尔兰以总分85.6分稳居世界上食品安全指数最高的国家。

爱尔兰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国家维度可持续发展项目“Origin Green”(源于绿色)的发源地,该项目致力于将爱尔兰的食品饮料行业打造为安全可持续的世界领先水准,倡导食品生产与环境和谐统一,从而确保消费者对爱尔兰食品来源及安全性的信心。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巡视员徐文杰对此次签约表示祝贺,他说,爱尔兰是全球重要的食品和农产品出口国之一,奶制品尤其受中国消费者所喜爱,希望爱尔兰充分发挥本次进博会展销功能,积极参与上海进口促进新平台建设。

“借进博会举行之际,非常高兴与中方伙伴就未来两国食品贸易合作开展深入探讨,爱尔兰一直是国际公认的优质奶源国及农业国,尤其是我们的乳制品,现在中国是爱尔兰第二大的乳制品出口国,产品主要针对中国的高端婴幼儿奶粉消费市场。”爱尔兰食品局首席执行官塔拉·麦卡锡(Tara McCarthy)表示,由衷希望继续把更多代表爱尔兰最优品质的产品推介给中国消费者。

惠氏营养品与爱尔兰乳业合作已经超过40年。惠氏营养品大中华区总裁瞿峰表示,期待借这次会议,进一步夯实与爱尔兰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未来把更多凝聚爱尔兰前沿科技和纯净自然品质的产品带给国内的消费者。

此次为表达对进博会和中国进口贸易的支持,惠氏营养品不仅携旗下一系列王牌产品亮相进博会,并已达成对接签约总额260亿人民币,还与爱尔兰食品局在这次合作会议上签署了一份战略合作备忘录,承诺未来三年双方在多个领域进行合作。

作者:唐闻佳

编辑:李晨琰

责任编辑:顾军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