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执勤不忘“乐于助人” 鄞州城管急救晕倒女子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人间自有真情在。11月7日,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中山东路中队序化管理员罗康康在巡逻时遇到一名推着电动车的女子向他求助。“我的胸口很闷。”话音刚落,女子就晕倒在地,不省人事。此

人间自有真情在。11月6日,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中山东路中队序化管理员罗康康在巡逻时遇到一名推着电动车的女子向他求助。“我的胸口很闷。”话音刚落,女子就晕倒在地,不省人事。

此时的罗康康并没有慌乱,他首先将这一事件上报组长郑春雷,接着,背起昏迷不醒的女子,以最快速度赶往附近的宁波市第六人民医院。

15分钟后,罗康康到达医院;此时,郑春雷和另一名队员汪琪也达到医院,三人一起将昏迷女子送进急诊室。为了不耽误最佳诊疗时间,郑春雷毫不犹豫地为昏迷女子垫付了900多元的医药费;此外,他还利用女子指纹解锁其手机,顺利联系上了女子的家属。

半个多小时后,该女子的丈夫终于赶到医院;听闻中山东路中队序化管理员集体救助其妻子的事情,万分感动,还拿出酬金,表示感恩之情。然而,3名序化管理员都婉言谢绝,表示“为人民服务是应尽职责”,并祝愿这位女士早日康复。

中山东路中队队员们乐于助人的举动传递出社会正能量,也展示了新时代城管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有力诠释了“城管为民,情系百姓”的最初誓言。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