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健康宁波|“食物的旅行”关注健康更关心你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在健康宁波基金的大力支持下,鄞州肛肠医院携手银巢养老服务中心、牙壹家口腔医院举办了一场“食物的旅行”公益活动。为的是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围绕食物的消化过程,一步步了解口

在健康宁波基金的大力支持下,鄞州肛肠医院携手银巢养老服务中心、牙壹家口腔医院举办了一场“食物的旅行”公益活动。为的是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围绕食物的消化过程,一步步了解口腔卫生及肠胃健康小知识。通过娱乐活动,亲身体验食物的消化经历。活动将分为两期进行。

“食物的旅行”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第一期组织小朋友来到钟公庙街道宁广社区的活动室,协助小朋友亲自动手种植“蒜宝宝”,以蒜的成长感受食物的成长历程。通过增加小朋友的参与度和生动的展示,将口腔以及消化系统的健康小知识传播到小朋友的心中。第二期以实践为主,在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的带领下,通过使用道具等更加直观的形式体验“食物的旅行”,让小朋友们深入了解口腔及消化系统的工作过程,学习到每个器官在消化过程中发挥的作用和意义。

活动中,小朋友及其家长在银巢志愿者的带领下,将口腔及消化系统知识从理论落实到实际,更是通过形象的比喻帮助小朋友理解和深化对人体消化系统的认识,提高自我保健意识。鄞州肛肠医院科室整洁、人性化的环境和视病犹亲的服务理念使参与者讳疾忌医的想法发生了转变,在“健康宁波“核心理念的引导下,将医院”高起点、高投入、高品质、高效率“的发展思路和”视病犹亲“的服务理念发挥得淋漓尽致。

健康宁波基金、鄞州肛肠医院、牙壹家口腔医院和银巢希望通过此次“食物的旅行”公益活动,切实从每一个细节做起,关注宁波幼儿口腔及消化系统的健康,帮助他们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增强他们疾病预防的意识,向更多的家庭传播健康的生活方式及树立正确的就医观念。同时,向社会宣传健康知识,并呼吁更多的群众关爱身体,呵护健康。 

健康宁波,我们在行动!在健康基金的大力支持下,银巢·犹亲学堂、银巢·食物的旅行等一些列公益活动将会持续开展,期待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机构组织参与进来,共同构建美好健康宁波。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