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银行发布《支持民营企业二十条》 宁波中行与七家民营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11月9日,宁波中行作为“中国银行支持民营企业稳外贸稳投资签约及座谈会”九家分会场之一,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11月9日,宁波中行作为“中国银行支持民营企业稳外贸稳投资签约及座谈会”九家分会场之一,在中国银行总行的见证下,与我市七家民营企业签署“总对总”合作协议,全力支持新时代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会上,中国银行总行发布了《支持民营企业二十条》,这是中国银行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毫不动摇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所做出的庄重承诺。前期,中国银行开展了“1120”工程,即对1000家企业开展问卷调查、对100家企业持续跟进、对20家企业面对面访谈。在广泛征求民营企业意见建议基础上,中国银行制定了涵盖“优化授信政策、提高服务质效、加强资源配置、健全尽职免责、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费用、完善服务模式和创新产品服务”等八个方面的二十条针对性支持措施,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和难点问题。

近年来,宁波中行始终坚持服务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坚决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及中国银行总行的各项工作部署,结合宁波区域经济特点,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普惠金融作为该我行贯彻落实总行新战略、推动业务新转型和实现高质量新发展的根本要求,自觉把民营企业和小微金融服务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和战略性的工作,持之以恒常态化来推进。截止2018年9月,宁波中行民营企业本外币贷款余额合计为881.5亿元,占全行对公授信余额89.2%,较2017年末新增61.8亿元,共支持民营企业2580户。

在当前复杂的政治经济形势下,宁波中行将全力担当、努力作为,以实际行动贯彻中央和中国银行总行的决策部署,将中央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转化为具体落地的行动,不断提升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水平,为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努力建立互利共赢、长期稳定的银企合作关系,真正体现支持民营企业、支持实体经济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