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一对情侣吵架逼停3辆火车头20分钟,一周后仍未找到


来源:澎湃新闻网

11月4日上午,在湖北武汉洪山区一铁路口,一对情侣站在铁轨上争吵。这时,三辆从车库驶往车站的火车头行至此处,于是被这对争吵的情侣逼停20分钟。情侣间吵架斗嘴本是稀松平常的一件事,但是将吵架的地点搬到了

11月4日上午,在湖北武汉洪山区一铁路口,一对情侣站在铁轨上争吵。这时,三辆从车库驶往车站的火车头行至此处,于是被这对争吵的情侣逼停20分钟。

情侣间吵架斗嘴本是稀松平常的一件事,但是将吵架的地点搬到了铁轨上却实属罕见。武汉铁路公安回应记者称,当时现场没有监控视频,这对情侣随后就没了踪影,相关情况正在调查中。

铁路交通安全岂能当儿戏!看看下面这些真实发生过的案例,就会知道提高铁路交通安全意识真的是一件需要不断碎碎念的事儿。

 

 

铁轨摆拍

朋友圈里的点赞,值得用生命去换吗?

因为有着200亩玫瑰花田,广东佛山南海狮山莲塘村被称为“文艺青年”的打卡圣地。该处玫瑰花田紧挨着三茂铁路。

2016年4月9日中午,一名女子在铁路边自拍,被后方正快速驶来的列车卷入车轮。救护车到场时,该女子已无生命迹象。据现场目击者描述,当时女孩靠近铁路自拍,火车驶近时已经鸣笛,但女孩并没理会,有人喊她走开也毫无反应,最终酿成惨剧。

附近游客疑似抓拍到火车呼啸而过的一瞬间

这样“用生命摆拍”不是稀罕事。2017年有两个广东省河源市的小伙儿,翻越铁路网坐在铁轨上互相拍照。这个行为被沿铁路巡逻的巡警及时制止,幸而没有酿成大祸。

同年在湖南麻阳也出现过这样的事,2017年10月31日,一对青年男女在铁路轨道内摆起各种造型,让两名摄影师为其拍摄婚纱照。这段铁路前后接连隧道和大桥,又有一个大弯道在附近,每天有六十多趟列车经过,是极其危险的路段。民警在监控视频发现状况后,随即电话通知附近巡逻岗亭的劝导员,及时将四名青年劝离了铁路。

横跨铁轨

少走几小步,酿成大悲剧

2016年8月23日,一位老人在沿铁路散步时横跨铁轨不慎摔倒。眼见火车逼近,正在附近的辅警汤子华立刻冲上前去搀扶。但却由于躲闪不及,二人被疾驰的火车撞上,当场离世。两个原本幸福的家庭,就这样破碎了。

这样因横跨铁轨而造成的悲剧还有许多。2017年的江苏南京南站,一男子着急赶去对面站台乘坐列车,他选择横跨轨道。这时,一辆行驶而来的高铁躲避不及,将男子卡在了站台和车厢之间,最终男子因抢救无效而死亡。

铁轨旁停车

方便你一人,耽误大多数

2018年4月18日中午12时,陕西西安交警接到一位火车司机的报警,称铁轨旁有一辆小轿车违停。这辆小轿车的车身距离铁轨不到1米远,火车为运煤的货运列车,车厢较宽。如果火车想要开过去,就会撞上汽车的右半部分,只得停在20米开外,且始终无法联系上车主。随后,民警调派拖车,将违停车辆拖移。等到铁路恢复通行,火车已被逼停半小时。

网友戏称“违停的最高境界”

今年在北京也发生过“轿车逼停火车”的事。就在一月份的北京大兴黄庄,一辆轿车距离铁轨太近,司机不得不停车联系车主,前后将近花费二十分钟火车才恢复行驶。这段铁轨由于周围环境较差,堆满了垃圾,经常有行人穿行铁轨,附近居住的儿童也时常在铁轨上打闹,已经由相关部门向上级反映。

 

 

扰乱铁路秩序

严重者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一些人总觉得出事只是小概率事件,偶尔一个横穿铁路,或随意停车也就是违反个交通规则,其实,这已经触犯了法律条例。

我国《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一章第七条明确规定:

禁止扰乱铁路建设、运输秩序。禁止损坏或者非法占用铁路设施设备、铁路标志和铁路用地。

《铁路安全保护条例》(国务院令第430号)第五十九条规定:

任何个人不得在铁路线路上行走或者坐卧,危害铁路运输安全。

《铁路安全保护条例》(国务院令第430号)第九十七条规定:

违反者由公安机关对个人处警告,可以并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今年3月,湖北省宜万铁路利川段的一处铁路防护网被破坏,原因是附近的农妇为了抄近道扒开防护网进入了铁道。农妇在铁轨上行走时,被远处而来的动车组司机发现,司机当场就采取了减速紧急运行措施。虽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是给列车运行造成了较大的安全隐患。最后该农妇被当地警方带走,并依法做出了拘留两日的处罚。

 

 

铁路交通安全要重视

不违规、别侥幸

 

不要等到付出血的代价才后悔莫及!

 

来源:中国之声ID:zgzs001

作者:苏醒、柴婧

(本文原标题:《逼停火车头吵架情侣仍未找到!铁道边做这些事可能坐牢丢命》)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