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揭晓 24家甬企榜上有名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近日,2018年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和行业十强企业榜单发布,我市有24家高新技术企业入围全省创新能力百强,其中浙江吉润春晓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和宁波均胜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舜宇光电)

近日,2018年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和行业十强企业榜单发布,我市有24家高新技术企业入围全省创新能力百强,其中浙江吉润春晓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和宁波均胜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跻身百强榜单前十。在“发明专利十强”、“研发经费十强”、“主营业务收入十强”、“新产品十强”等4个指标榜单上,宁波高新技术企业表现抢眼,分别占据2-5席,其中宁波舜宇光电信息有限公司居“新产品十强”榜首。在“新材料”、“先进制造与自动化”2个行业领域十强榜单上,宁波大千纺织品有限公司和浙江吉润春晓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分别居行业榜首。

创新能力百强高企是全省自主创新和转型升级中的模范标兵,是支撑和引领经济走上创新驱动、科学发展轨道的“领头羊”。据悉,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榜是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和省科技信息研究院依据《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开展2018浙江省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评价工作的通知》(浙科发高[2018]102号)要求,根据评价指标体系,采用综合指数法对全省9047家有效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进行评价产生的。评价指标由创新投入和创新产出两个一级指标构成,分别考察高企“研究开发经费相当于主营业务收入比重”、“研究开发人员占从业人员比重”、“研究开发人员人均研发经费”、“千名研究开发人员拥有知识产权量”、“新产品(工艺、服务)销售收入率”、“全员劳动生产率”和“利税率”等7个二级指标。百强榜中,研发投入10亿元以上的高企共有9家,其中宁波企业浙江吉润春晓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占据一席。研发人员在1000人至3000人的有6家,其中宁波吉利罗佑发动机零部件有限公司和宁波舜宇光电信息有限公司入围。主营业务收入超过百亿元的高企有12家,其中宁波占据1/3,分别是宁波舜宇光电信息有限公司、宁波奥克斯空调有限公司、浙江吉润春晓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和宁波中金石化有限公司。

高新技术企业是支撑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技术创新的生力军。今年前三季度,我市累计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1333.8亿元,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48.5%,创历史新高,为制造业迈向“高精尖”提供了强劲动力。

2018浙江省高企创新能力百强榜单(宁波入围高企)

百强排名

企业名称

所属地区

5

浙江吉润春晓汽车部件有限公司

宁波

7

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

宁波

8

宁波均胜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

13

宁波远景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宁波

17

宁波大千纺织品有限公司

宁波

26

浙江吉润汽车有限公司

宁波

30

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

32

浙江舜宇光学有限公司

宁波

47

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

49

博格华纳汽车零部件(宁波)有限公司

宁波

50

宁波奥克斯空调有限公司

宁波

55

建新赵氏集团有限公司

宁波

61

宁波吉利罗佑发动机零部件有限公司

宁波

62

宁波公牛电器有限公司

宁波

63

宁波继峰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

66

宁波中金石化有限公司

宁波

67

宁波福尔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宁波

68

宁波舜宇光电信息有限公司

宁波

70

宁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

宁波

80

宁波帅特龙集团有限公司

宁波

83

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

91

百隆东方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

93

赛尔富电子有限公司

宁波

98

宁波亚德客自动化工业有限公司

宁波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