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君智竞争战略咨询化解全球商业竞争难题


来源:环球网

1980年竞争战略之父迈克尔·波特出版《竞争战略》一书,至今再版60多次,此后出版《竞争优势》、《国家竞争优势》等18本著作,成为全球竞争战略和竞争力方面公认的学术权威,被誉为&ldqu

1980年竞争战略之父迈克尔·波特出版《竞争战略》一书,至今再版60多次,此后出版《竞争优势》、《国家竞争优势》等18本著作,成为全球竞争战略和竞争力方面公认的学术权威,被誉为“战略之父”。

1996年,波特在《哈佛商业评论》1996年11-12月刊发表《什么是战略》。文章首次区分了企业运营效益与战略的区别,“运营效益意味着,在进行相似运营活动时,企业比竞争对手做得更好;相比之下,战略则意味着采取与竞争对手不同的运营活动,或者以不同方式与竞争对手展开相似的运营活动。”简而言之,运营效益就是把同样的事情做得更好,战略则要求做与众不同之事。

波特明确指出战略才是企业应对竞争并赢得竞争的途径,他给予战略清晰的定义:战略就是形成一套独具的运营活动,去创建一个价值独特的定位。对于如何创建“独特的定位”,波特给出了三种方法。第一种方法,基于产品类别的定位,即企业需提供顾客不同的产品或服务;第二种方法是基于需求的定位,即满足有独特需求的客户群体;第三种方法,基于顾客接触途径的定位。

必须指出,在今天中国,这三个定位基点存在的时代局限已展露无遗。今天的中国社会,已经从商品稀缺到商品过剩;今天的中国市场,已经从满足顾客需求到开创顾客需求;而今天的中国移动互联网,已经去除了隔离顾客接触途径的一切藩篱。因此,基于产品类别、需求、顾客接触轨迹的定位,在今天,同样容易遭到竞争对手的快速复制,最终难逃同质化竞争。

面对全球商业竞争难题,一家叫做君智竞争战略咨询的中国咨询企业,两年间助力十多家企业获得快速增长的成绩,并发布竞争战略咨询1.0系统。

据悉,君智咨询专家团队融会“战略之父”、“定位之父”思想和东方兵学智慧,历经十余年时间深入研究,和数百个案例的商业实践,逐渐把竞争战略理论系统化、工具化、学科化,并形成操作标准,系统打造了君智竞争战略。

君智咨询在竞争战略理论体系、工具方法层面的突破,也得到了商业实践层面的印证:

君智为身处快消品行业的飞鹤奶粉,量身定制“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竞争战略,帮助飞鹤品牌从行业第七跃居国产第一,2017年全年高端增长超200%,2018年营收目标破百亿。

为简一制定“高档装修,不用大理石,就用简一”的竞争战略,助力简一成为行业黑马,高端用户突破百万,赢得意大利、法国等72国高端消费者青睐。

为耐用品行业的雅迪电动车,制定“更高端的电动车”竞争战略,1年反超行业老大,2016年成为业内首家上市企业,2017年年销量创纪录的突破400万辆大关,将已经大幅领先行业的优势距离进一步拉大。2018第一季度销量暴涨59%,达105万辆。

企业家们纷纷道出了与君智咨询合作的感想——

飞鹤董事长冷友斌说到:“我们用过N多的咨询公司,没有解决本质的问题,我们跟君智的合作,解决了公司本质的问题,解决了品牌的问题、渠道的问题和发展的问题,所以说,我认为,君智是能帮助中国企业解决中国市场的问题,也能运用竞争战略理论解决全球化的问题。”

雅迪董事长董经贵谈到:“竞争战略让我和我们的公司扬眉吐气!特别感谢君智团队,非常用心,旁观者清,不光在我们品牌战略定位方面,还对我们的传播方法、服务产品和技术研发设计等方面,围绕竞争战略进行非常详尽精准的落地。我们在短短两年内迅速崛起跟他们的努力分不开。

在这些企业享受着君智竞争战略带来的业绩增长时,君智竞争战略也引发了企业界的关注与思考。如今,已有6000多位企业家走进君智咨询董事长谢伟山主讲的竞争战略课堂。正如谢伟山所言:“在竞争战略这个领域,中国咨询和中国高铁一样赢得全球领军者地位。中国将迎来千亿级品牌时代,中国品牌正在实现全球化,世界500强中也将有更多中国企业的风采!”

君智咨询董事长谢伟山

如今,君智咨询为高效打造中国企业竞争优势,提升中国企业核心竞争力,提供了来自竞争战略领域的重要创新成果。未来,君智致力于通过化解企业的竞争难题,改进供给侧质量和效率,把无效供给变为有效供给,把低效供给变为高效供给,助力中国经济的供给侧改革!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