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成都东区爱尔看一场白内障手术“电影”,还有眼科专家答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老了,容易得白内障,那为什么会得白内障呢?得了白内障,对我们的生活有什么样的影响呢?怎样可以治好白内障,重新看到清晰的世界呢?11月13日,在成都东区爱尔眼科医院四楼学术厅举办的“透明手

人老了,容易得白内障,那为什么会得白内障呢?得了白内障,对我们的生活有什么样的影响呢?怎样可以治好白内障,重新看到清晰的世界呢?11月13日,在成都东区爱尔眼科医院四楼学术厅举办的“透明手术日清晰看世界”的活动中,以上问题都得到了有效解答。

▲活动现场

东区爱尔白内障科室青年骨干医生白静任以相机作比,“晶体状好比照相机的镜头,通过它的聚光作用能使人看远、近。如果晶体状混浊,将影响我们的视力。这就是我们常说的‘白内障’。”换言之,得白内障的原因就是晶体状混浊了。

她表示,白内障会影响到日常生活,甚至致盲。“造成生活不便,产生心理负担,从而变得更加孤独,可能会患上抑郁症、焦虑症以及其他精神健康问题。”

▲白静医生讲课

正因为白内障的危害很大,所以一旦发现视力急剧下降,视物模糊,要尽早去正规医院检查。她提醒,“白内障的治疗,药物/眼贴治疗尚无明确效果,大家不可轻信广告!目前,手术治疗是非常有效的方法。1975年8月,咱们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就做了摘除白内障手术。”

在初步了解白内障知识后,在座嬢嬢伯伯还共同观看了白内障手术全程。“大家现在看到的是飞秒激光,患者配合时间是1—2分钟。”白静医生对应视频上的内容,进行讲解,“当飞秒激光完成后,转台到超声乳化设备。大家看到‘米’字形的就是被击碎的白内障。整台手术,是不打针的,用的是麻药,点眼药水。患者全程保持清醒状态,和医生配合。”

“现在我们看到的浅黄色的,比拇指还要小的就是晶体。晶体的直径是6个毫米,是非常小的。”白静介绍,“主任正在用特殊的装置将晶体像蛋卷似的推到眼内。”

▲肖志全主任在视频中展示爱尔康多焦晶体

昨天做了右眼白内障手术的李嬢嬢主动在现场分享了术后感受,“没做手术之前,近点的字,我都看不清。做了手术以后,远处的小字啊,我都看得清清楚楚。”据了解,李嬢嬢今早复查时,右眼视力已恢复到了0.8,她透露,“我还是高度近视都恢复的那么好,所以说选择一个经验丰富的医生,适合自己的手术方案非常重要。我选择的就是肖志全主任,焕晶白内障手术方案,就是飞秒+爱尔康多焦晶体,整个手术过程也不痛,比较轻松。”

▲李嬢嬢分享

听了李嬢嬢的分享,不少嬢嬢伯伯结合自身情况,踊跃提问,肖志全主任耐心解疑。

黄嬢嬢左眼患有白内障且近视,视力差,而右眼视力好,她不知道怎么解决双眼屈光参差的问题,肖志全主任给出建议,“可以先去检查,如果眼底没问题,你的左眼仍然可以选择功能性人工晶体。”

另一名张伯伯很形象的举例,“我看烧水壶的信号灯,只要超过1米就看不清,这是属于啥情况?还有一个问题,我四个月以前,去检查了眼睛,视力是0.4和0.5,近处看得到,看远处就是重影,医生说我散光很严重,只能配眼镜。”

▲张伯伯提问

对此,肖志全主任建议,“很近了才看得到,这是视力模糊。0.4和0.5是可以做白内障手术的。如果你是医学上验出来的散光,检查出来客观指标散光超过100度以上,可以用散光晶体。用了散光晶体后,就不需要戴散光眼镜了。如果你想解决看远看近不用戴眼镜,你可以选择散光多焦晶体。”

▲肖志全主任答疑

听了肖志全主任答疑,白静医生讲课,在座嬢嬢伯伯表示获益匪浅。爱尔眼科推出的焕晶白内障手术5S诊疗体系,把飞秒激光成功应用于白内障手术,也将更好的服务白内障患者,帮助他们重回年轻“视界”。

▲活动图片集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18555015667,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