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闻香品味鉴酒!第五届宁波保税区国际葡萄酒挑战赛热力开赛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1月14日(今天)上午,第五届宁波保税区国际葡萄酒挑战赛在宁波保税区进口商品市场正式拉开帷幕。宁波进口商品中心CEO汪涛致欢迎辞。本次挑战赛邀请到世界葡萄酒大师Mark Pygott在内的7位业界知

11月14日(今天)上午,第五届宁波保税区国际葡萄酒挑战赛在宁波保税区进口商品市场正式拉开帷幕。宁波进口商品中心CEO汪涛致欢迎辞。

本次挑战赛邀请到世界葡萄酒大师Mark Pygott在内的7位业界知名品酒师担任评委,评出干红葡萄酒金银铜奖、干白葡萄酒金银铜奖、桃红/起泡/甜型葡萄酒优秀奖、高性价比葡萄酒、受市民欢迎葡萄酒、市民推荐中东欧国家葡萄酒等多个奖项。比赛采用国际侍酒师联盟推荐的100分制赛制,从外观、香气、口感、风格等四个方面来综合评鉴参赛酒款。所有酒款根据类型、国家、细分产区进行分类排序,7位评委分为A/B两组进行首轮盲品评分, 最终选择出比较优秀的酒进行第二轮复评。

另外适逢双十一,挑战赛组委会将为本次获奖酒款设计、制作酒瓶贴标,并与阿里拍卖合作对得奖酒款进行拍卖,并获得在阿里平台传播的机会。这将成为本次葡萄酒挑战赛的一大亮点。

自从2012年开始举办首次葡萄酒挑战赛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国际葡萄酒挑战赛,累计共有200多家葡萄酒企业、30多个国家、1500余款葡萄酒参赛。其中有葡萄酒挑战赛,也有国际葡萄酒比赛,更有特定区域的中东欧国家葡萄酒比赛。今年第五届的葡萄酒挑战赛较之往届,规模更大,范围更广。截止目前,共计64家企业,20个国家、300款葡萄酒参赛,其中中东欧6个国家24款葡萄酒参赛。

作为中国进口葡萄酒领先的保税区域,宁波保税区进口商品市场拥有进口葡萄酒企业300余家。自运营以来,累计进口葡萄酒7000万升,汇集了来自世界30余个国家,5000多款性价比极高的第一手原瓶装进口葡萄酒。通过比赛,全球葡萄酒产业链的人士将更好地认识到宁波作为中国进口葡萄酒集散中心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服务优势、市场优势,也在宁波市民中普及葡萄酒文化,为当地葡萄酒消费市场的活跃起到积极作用。

此外,宁波卡特维拉国际贸易公司今年有多款葡萄酒参与挑战赛,作为参赛方,总经理郑小新表示对自己几款参赛酒款很有信心,“未来宁波进口葡萄酒消费市场发展将十分广阔,我们希望能够让每一个普通老百姓都消费得起。”

据了解,在食博会期间,第五届宁波保税区国际葡萄酒挑战赛将为期三天,经过14、15两日的评选,16日上午将在会展中心10号馆一楼举办受市民欢迎葡萄酒评选,16日下午在会展中心10号馆一楼举办获奖酒款颁奖典礼,诚挚欢迎感兴趣的葡萄酒爱好者前来参与。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