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中国(宁波)国际新材料科技与产业博览会 将于本月23日至25日隆重举行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1月14日下午,新材料博览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2018中国(宁波)国际新材料科技与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新材料展”)将于11月23日至25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

11月14日下午,新材料博览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2018中国(宁波)国际新材料科技与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新材料展”)将于11月23日至25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届新材料展以“创新驱动、引领发展”为主题,将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80家企业和机构参展。

本届展览启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1、2、3号馆,面积1.8万平方米。展会分设6大主要展区,分别为石墨烯产业展区、磁性材料展区、高性能金属材料展区、新材料汽车应用展区、新材料波纹管及设备应用展区、科研院所新成果展区。

本届新材料展将呈现五大亮点

(一)展会专业程度更加深化,六大发展平台逐步形成

经过前三届的培育和成长,新材料展在行业内已颇具影响力。本届展会在参展商组织方面更趋专业,重点组织了石墨烯、高性能金属材料、磁性材料领域行业领先企业和机构参展。

展会的六大功能平台定位,已经在本届展会得到充分体现。这六大平台分别是:国际新材料最新科研成果展示发布平台;国际新材料科技成果产业化投资交易平台;国际新材料企业供应链采购平台;国际新材料产业招商平台;国际新材料科技人才交流平台;国家新材料产业政策信息发布平台。

(二)展品专业化层次、水平及科技含量进一步提高,一大批全球领先、最具市场竞争力的科研成果将精彩亮相

本届展会将有众多前瞻性、颠覆性、创新性成果集体亮相。中国兵器北方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等科研机构将携最新研发的产品参展。本届展会还将展出历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总决赛”获奖项目。总决赛组委会经层层筛选,精选出来自天津、江苏、河南、河北、湖南、黑龙江、四川、宁夏、浙江等地20余个获奖项目在本届展会上集中展示。

(三)邀请新材料应用企业参展,突出“料要成材,材要成器,器要可用”主题,促进材料应用产业链发展

新材料从开发、产业化到应用,需要上下游联合攻关、不断迭代,企业应用新材料并不断反馈问题,生产企业不断完善和改进工艺,最终实现协同发展。为解决新材料应用难题,本届新材料展不仅邀请了新材料生产企业参展,而且邀请了设计机构、检测机构、应用机构参展,形成全产业链闭环模式。组委会特别设立新材料汽车应用展区、新材料波纹管及设备应用展区,近百家材料应用端企业参展,集聚长三角地区汽车零部件、金属非金属软管、液压气动密封件领域知名企业,搭建材料研发、生产企业与应用端企业沟通平台。

(四)展会众多专业活动务实创新,将为各方提供新材料领域更深入广泛的信息交流和经贸对接机会

本届新材料展期间将有15场各类专业活动。较大规模的专业活动有六场,分别是2018宁波石墨烯产业发展论坛、2018中国(宁波)铜合金材料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2018未来汽车产业新材料应用高峰论坛、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总决赛、中国(宁波)磁性材料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中国塑机产业发展创新峰会。

此外,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秘书长联席会暨产业工作委员会年度会议也将于同期在宁波召开。会议将重点围绕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促进产学研一体化等议题展开研讨。

(五)展会展客商及观众组织取得重大突破,将集聚众多新材料研发机构、金融机构、知名企业、新材料用户,共同打造新材料政产学研金交流大平台

参展企业机构总体数量和层次比往届有较大提高,参展企业机构380家,为历届之最;客商观众的组织效果显现,报名参观呈踊跃之势,目前本届展会已经吸引近万名专业客商和观众报名参观。

据悉,本届新材料展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宁波市政府主办,宁波市贸促会、宁波市科技局、宁波新材料科技城管委会承办。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