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宁波)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揭牌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1月15日,中国(宁波)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正式揭牌运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化,宁波市副市长陈炳荣共同为保护中心揭牌。揭牌仪式由宁波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励永惠主持,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副司

11月15日,中国(宁波)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正式揭牌运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化,宁波市副市长陈炳荣共同为保护中心揭牌。揭牌仪式由宁波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励永惠主持,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副司长赵梅生,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望荣,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黄利琴,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副巡视员陈锦寿,宁波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胡晓峰等领导,以及全市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近百人参加活动。

陈炳荣在致辞中提到,知识产权是城市发展的重要战略性资源,是新常态下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致胜之道。建设中国(宁波)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是宁波积极融入国家战略,承接国家职能委托,对接国家政策制度资源的重要机遇。近年来,宁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在保护中心建设上,宁波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要求,立足宁波产业发展实际,充分结合知识产权区域布局、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重点城市建设等工作,全方位谋划、整体建设、重点推进,初步探索出以知识产权为核心资源引领制造业创新发展、民营经济转型升级的新机制,形成集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于一体的全链条服务体系。

他指出,希望保护中心围绕职能作用发挥和区域产业创新发展需求,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充分利用现有平台等资源优势,加快推进知识产权保护运用,推动产业向高端化、品牌化和国际化发展;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强化内生动力,着力培养一批兼具法律、技术、管理等背景的知识产权专业工作团队;进一步发挥功能优势,立足产业创新发展,以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为突破口,争取更多的国家资源,将服务领域扩展到新材料等其他产业。

赵梅生宣读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同意中国(宁波)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通过验收的函》。贺化分别为首批通过保护中心快速预审通道取得授权专利的浙江中车电车有限公司、吉利汽车研究院(宁波)有限公司颁发了专利授权通知书。

揭牌仪式上,浙江中车电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勇作代表发言,他表示,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对企业发展至关重要。保护中心的建设充分体现了政府在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的积极成效,极大地鼓舞了企业的创新积极性,对引导企业完善专利布局、培育专业知识产权管理人才、加快知识产权转化交易,加快区域知识产权储备、培育高价值核心专利、构筑知识产权保护防御体系等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中国(宁波)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于2017年11月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批复,于今年10月通过国知局验收,正式投入运行。保护中心立足于汽车及零部件领域开展知识产权预审确权、快速维权、保护协作、综合运用等工作,该中心首批获国知局批准的有快速预审确权服务备案资格的企事业单位有188家,纳入受理范围的汽车零部件领域专利分类号有54个IPC分类号和16个洛迦诺外观设计分类号。今后通过该中心申请受理的发明专利授权周期将由原来的平均周期22个月降为3至6个月,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授权时间分别缩短至1个月和15天。截至目前,已有4件实用新型专利申请和2件外观设计专利申请通过保护中心快速“通道”收到授权通知书,10余件发明专利申请获得保护中心受理。

宁波市知识产权局负责人表示,保护中心的设立将进一步完善宁波市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强化民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提升民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专业水平,依靠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动力,提升提振民营经济活力,有力推动宁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宁波)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